服用藥物 延緩失智症惡化

日前由華裔醫學專家率領加拿大卑詩大學研究小組,最近在細胞基因蛋白酵素研究上有重大突破,預計8年後可以發展出治療失智症藥物。神經內科醫師表示,雖然國外研發團隊可能將研發出治療失智症的藥物,但現階段藥物無法治療失智症,讓已經有失智症的老年人恢復到未失智的情形,只可以延緩病情惡化、改善生活品質,但有早期失智的症狀就要趕快讓醫師診斷,避免病情惡化。

早期發現延緩效果好
失智症分3大類,
第1類為腦部自然退化的阿滋海默症、
第2類為血管性失智症,如腦中風、腦部外傷、腦水腫所引起,
其他則是糖尿病、甲狀腺功能過低、缺乏維他命B12等等,
治療上必須針對病症治療,但不可能回復到未有失智症前的正常情形,只能延緩失智發生,而因為缺乏維他命B12、甲狀腺功能過低、水腦、梅毒所引起的失智症則可以維持在當時情形,但也不會回復到正常,由於失智症只會越來越退化,早期發現越能延緩。

初期症狀長期記憶力衰退
早期發現徵兆,可提早服藥延緩惡化,老年人若偶發性,突然、零星幾次忘記東西放哪,可能是良性記憶力不好,但若長期忘東忘西,則是記憶力衰退,另外,失智症可能會有妄想症,常認為另一半外遇或是死去的人回來,抽象想像力、處理能力也會變不好,但記憶力不好也可能是腦瘤或是中風等情形,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做專業診斷與進行治療。

thank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