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起火 疑点蜡烛引发火患

fire

(怡保1日讯)疑是点蜡烛引发火患,务边新咖啡山新村一间木屋在今日凌晨付之一炬,其中一名女子更在逃生时灼伤左脚,另一名男子则无恙。

务边消拯局行动主任沙比里向媒体表示,当局是在今日凌晨2时46分接获相关投报后,立即出动前往灾场展开灭火工作,而临近的新邦波赖消拯局也派员提供协助。

他说,当消拯人员抵达现场时,木屋已陷入一片火海,消拯人员经过一轮灌救,终将火势扑灭,并在确保所有火苗熄灭后,才在凌晨4时30分收队离开。

“居住在木屋内的一对乐龄男女在我们抵达前已逃出屋外,其中60岁的女住户则在逃生时灼伤了左脚,55岁的男住户则没有受伤,他们事后已被送往金宝医院接受治疗及身体检查。”

此外,迪遮州议员黄诗情受访时透露,居住在著火木屋内的华裔乐龄男女属友人关系,两人平时会前往务边区不同的巴刹兜售物品。

据其了解,火患是点蜡烛所引起,而失火的木屋则是属于其他村民所有,暂时免费让该对男女居住。

“前任新咖啡山村长杨祺今早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时,得悉火灾也殃及木屋隔壁的民宅,包括窗口玻璃及天花板因受热过度而破裂,冷气压缩机也损坏。”

她也表示,迪遮州议员服务团队将联系该对乐龄男女,询问是否需要协助,如寻找临时住所或向警方报案等。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