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強權榜 熱火夯3年

未來強權榜 熱火夯3年

LCD加持,ESPN看好熱火強3年。

熱火靠著詹姆士(LeBron James)、包許(Chris Bosh)和韋德(Dwyane Wade)豪華的「LCD連線」加持,聲勢水漲船高,已成全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聯賽)最熱門球隊,昨ESPN.com透過專業分析,排出NBA「未來強權榜」,其中熱火高居第1,被看好是NBA 未來3年最強球隊。

LCD連線無敵
ESPN.com的這項「未來強權榜」,主要是依「球員陣容」(佔400分)、「管理階層」(佔200分)、「資金運作」(佔200分)、「市場規模」(佔100分)及「選秀前景」(佔100分)5大面項,針對30支NBA球隊進行評比,結果熱火拿到最高的707分。
ESPN.com認為,熱火在今年休季期間,達成了堪稱NBA史最偉大的球員異動,LCD連線的結合,讓這支球隊在未來幾年都會是超級強權,不過熱火也得面臨薪資空間被這3巨頭卡死的後續問題,未來他們必須多加利用中產階級這些特殊條款,來進行其他補強。

雷霆公牛往上竄
已連兩年奪冠的湖人則以697分緊追在後,湖人靠著狂熱的球迷和優越的地理優勢,是未來幾年最大籌碼,不過由於熱火的崛起,邁阿密已成未來NBA熱門市場,洛杉磯將不再擁有過去獨大的優勢。
雷霆雖然在今夏沒有明顯補強,但由才21歲杜蘭特(Kevin Durant)領軍的雷霆,陣中年輕球員充斥,讓他們在NBA將擁有璀璨前景;至於和雷霆一樣以年輕球員為主體的公牛,今夏又補進了布瑟(Carlos Boozer)等中生代球員,未來幾年將是NBA不可忽視力量。

ESPN分析NBA未來3年 強權排行榜
排名╱球隊
1.熱火
2.湖人
3.雷霆
4.公牛
5.火箭
6.拓荒者
7.魔術
8.爵士
9.金塊
10.馬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