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0年科技新發展 人體四肢隨時更換!

未來50年科技新發展 人體四肢隨時更換!

新一年有新開始,科學家亦對將來作出新預言。一本名叫《新科學家》的雜誌,早前為慶祝創刊50周年,邀請了40名頂尖科學家,預測未來50年的發展,當中有些可能只屬異想天開,但也有部分擁有甚高的「成真指數」。

其中,有科學家預言,50年內將會出現可以偵測並解釋從猴子到魚類等動物情緒的裝置。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教授保利預測,這種裝置最先將應用在哺乳類動物身上,接會擴展到包括魚類在內的其他脊椎動物。他說,由於人類可以與所有動物溝通,屆時大家都會放棄吃肉,所有人都變成素食主義者。

另外,普林斯頓大學高等研究所的戴森教授則預測,科技最大的進展,將是發現到外星生命的存在。阿利桑納州立大學教授戴維斯也說,外星生命可能已經在地球住了好幾百萬年,大部分的生命形式是微生物,因此很難判斷他們到底是地球還是外星生命。「如果他們在這裏,我們已發現地球上所有生命並不是都有一個共同的起源,那麼就可以證明,我們在宇宙中並不孤單。」

人類壽命延長40%
醫學方面,專家也預測人類將可以突破先天限制,取得無限制的器官供應與移植。這些器官將會在動物身上成長,卻是由人類細胞組成。費城威斯塔研究所的教授赫伯卡茲,更把芝加哥大學教授拉恩的前述預測再往前推進,認為人類屆時可以透過「再生藥物」來定期更換身體。這種治療最先將由更換受損的手指與腳趾開始,接隨科技發展,進步到可以更換四肢與脊髓。

密歇根大學教授米勒也預測人類壽命會大幅增加。他說,現在實驗室內的動物壽命可以延長40%,因此到了2057年時,第一批「百歲人」的活動力,將會與今日60歲的人一樣。

其他科學家則相信,在未來50年後,電腦將會進化,讓電腦擺脫人類輸出與輸入命令和資訊的限制,可以自行與外界互動。同時,人類也會找出宇宙的起源。加州理工學院的卡羅爾教授說,宇宙學未來50年的最大突破,是人類終於了解創造宇宙的「大爆炸」。

未來半數語言消失
人類除了對外界事物了解愈多,亦有些珍貴的東西可能會永遠失去。來自美國一所藝術科學學院的人類學家福爾布教授,在最新的研究中發現,在未來50 至100年內,如果不採取有力措施,世上將有一半語言消失。福爾布教授謂:「這指的語言不止是人類的語言,也包括動物和植物的語言。動物和植物的語言是多種多樣的,如果這些語言消失了,那麼對人類來說將是巨大的損失,對世界的理解和認識,也將失去一種有效的工具。」

福爾布的研究,主要針對兩種部落語言,其一是古時墨西哥恰帕斯地區使用的一種「瑪雅語」,另一種是在美國愛荷華州部分地區使用的「蘇族語」。這兩種語言已經到了消失的邊緣,會說這些語言的老人,還沒來得及將它傳授給下一代就死去了。福爾布深入這些地區,學習並編寫了這些語言的字典和語法書籍,向當地的年輕人傳授,希望盡量將這些語言保留下來。

文化結晶研究線索
福爾布稱,語言的消失不單是一種地區文化的流失,更是人類文化遺產的損失。以瑪雅語為例,它就是一種完善的語言,有約五十種語音及肢體表達方法,可以滿足人們交流的需要。與它類似的地區語言還有許多種,它們都可以清晰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會讓聽者產生歧義。

福爾布表示,語言是一個地區、一個民族長期以來形成的文化結晶,它不僅是一種交流的工具,其中所包含的豐富文化信息,對於研究一個地區的歷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與人類的語言相比,動物和植物的語言更加複雜,所包含的信息更深更廣。這些信息對於人類研究地球的生態環境及動植物的進化過程,都是非常有價值的線索。語言是人類珍貴的財富,必須盡一切可能把它保留下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是真的吗??
那世界会很乱的感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