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9日44号小行星"冲日" 公众有望目睹此行星

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44号小行星29日“冲日”,届时,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借助于望远镜和详细的星云图,公众有可能观测到这颗小行星。
据了解,在红色的火星和巨大的木星轨道之间,还分布着数十万颗小天体,它们与大行星一样也沿着椭圆形的轨道不停地绕太阳公转,这些小天体就是太阳系中的小行星。44号小行星的英文名为Nysa,是1857年5月27日被发现的。
江苏省天文学会副秘书长严家荣表示,“冲日”期间,44号小行星、地球与太阳将呈一条直线,地球位于两者之间。此时,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最近,其亮度会达到最高值,是观测的最佳时机。
严家荣介绍,夜间,这颗小行星的亮度可以达到9星等,这样的亮度依旧比较暗淡,肉眼不可见。感兴趣的公众可通过小型天文望远镜,借助详细的星云图,在双子座附近寻找,就有可能观测到其身影。如连续几晚观测,公众还会发现它每天的位置都有变化。

哦,谢谢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