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强控性侵女佣案:10月19日开审

(怡保16日讯)前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被控性侵印尼女佣案今日过堂,地庭法官在聆听控辩双方的陈词后,宣布案件择定10月19日至21日开审。

此案原定今日在怡保第一地庭重新过堂,但因法官告假,所以改在第二地庭法官进行过堂程序

辩方代表律师拿督拉斯巴星在庭上指出,辩方律师团之前已针对将案件转交高庭审理的申请,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但联邦法院的多数判决结果(Majority judgement)还未出炉,尚未择定聆讯上诉的日期,相信近期会有所进展。

主控官阿兹哈则建议在等待联邦法院的同时,怡保地庭可先择定开审日期,原因是案件的主要证人,即涉案的印尼女佣已入住庇护所约有一年之久。

针对控方提出的建议,拉斯巴星并没给予反对,而法官阿兹曼在聆听控辩双方的陈词后,以为了达致双赢的结果为由,择定上述审讯日期。

拉斯巴星在庭外向媒体表示,辩方向联邦法院提呈的上诉申请,其实已有个别判决结果,只是没有多数判决结果,一旦有结果,就可择定听审期。若在联邦法院上诉得直,此案将移交高庭审理,否则就继续在地庭进行审讯。

“如果案件交回地庭,律师团可能针对控方早前向法庭提出的证人保护法令,再度申请进行案件管理程序,以作检讨。”

他重申,辩方律师团是基于此案涉及数项重要法律课题,所以希望能移交高庭审理。

此外,被告兼端洛州议员杨祖强今早也在妻子的陪同下,现身法庭,其他出席者尚有已退出希盟的文冬州议员西华苏巴玛廉及迪迪斯容州议员哈斯努;至于涉案女佣的旁听律师希尔薇也现身聆听案件进展。

根据控状内容,杨祖强被控于去年7月7日,晚上8时15分至9时15分之间,在怡保美露拉也的住家楼上房间强奸一名外籍女子,触犯刑事法典376(1)条文,一旦罪成,最高刑罚为监禁20年及鞭笞。

杨祖强辩方律师团是于去年11月申请将案件转交高庭审理,却被怡保高庭驳回,辩方律师团决定向上诉庭上诉,惟上诉庭也在今年2月10日,以2票对1票驳回上诉,辩方于是再入禀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来源:东方日报

现在的人,心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