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Riedel水晶杯 不是好酒不要来

一瓶精彩的好酒,从种植、采收、酿制乃至于成熟,得经过多少时间的等待?多少心血的投入?在杯中所呈现的,不只是生产者的付出,更是土地的风景与灵魂。随便拿个无法匹配的酒杯,如何盛得下那深厚的土地精髓?那广大秀丽的景色如何能在杯中一一展现?所以一瓶好酒,一定要有好杯的衬托,才能完全呈现其价值!

酒讯国际介绍,到较高档的葡萄酒杯,在主要几个产酒又兼产玻璃砂的国家,如德国、法国等已经有相当深度的发展。德国有Rosenthal、Schott-Zwiesel、Spiegelau;法国则有Cristal de Serves、L’esprit & le vin、Baccarat、Christofle等名牌。但在全球葡萄酒迷的心目中,来自非产酒大国奥地利的Riedel,无疑是葡萄酒杯中的最高档品牌。

Riedel本身是拥有250年历史的奥地利水晶制造厂,这个厂在1961年首度提出不同产区不同品种的葡萄酒,需要有精心设计的不同杯型才能相辉映的酒杯设计概念。在此之前,传统的酒杯只使用单一基本的杯型,尺寸则依照用途而大小不一。1973年时,此革命性概念因Riedel旗舰产品全手工吹制Sommeliers系列杯款的出现,更加发挥得淋漓尽致,由于品酒家经过实证后一致认同使用 Riedel Sommeliers,能比其它酒杯表现出更多酒的深度与均衡感,进而让Riedel的设计概念获得世界性的肯定,同而吸引其它水晶厂跟进。

Sommeliers系列的问世,不只让世人见识到酒杯的极致工艺,更让酒迷体认到好酒杯如何将葡萄酒特色做百分之百的发挥。Riedel的创举,瞬间翻转了身轻质薄的水晶材质即是品味的固有简单概念。设计与技艺,让酒杯在材质的讲究外更形复杂多变,也让Riedel一跃成为葡萄酒杯最高档品味的代名词。

Riedel Sommeliers系列,之所以能被葡萄酒迷捧为梦幻级数的珍品,并不单止其手工技艺的精细程度堪称为艺术品,而是经过无数实验证明,这系列酒杯真的能神奇地将顶级葡萄酒做淋漓尽致的发挥。拥有百万美金灵鼻称号的酒评界第一把交椅Robert Parker曾形容:“Riedel Sommeliers真的能够把一些顶级葡萄酒中极其细微的味道突显出来”。由此可知Riedel确有其神奇之处。

Sommeliers从1973年推出至今,已发展出40种以上样式。除对应不同产区不同品种的红白酒杯及汽泡酒杯外,尚有不同种类的烈酒杯,诸如法国干邑V.S.O.P杯、法国干邑X.O.杯、意大利葛拉帕杯、单一纯麦威士忌杯、顶级清酒大吟酿杯。

除了让酒迷争相追逐的Sommeliers外,随后Riedel分别在1986年及2000年发展出Vinum Classic与Vinum Extreme等系列的机器吹制水晶酒杯,这些机器制Riedel以优异的功能加上合理的订价,一样深受酒迷爱戴。

2003年,Riedel以Vinum杯型为基础,设计出更具革命性概念的”O”系列平底无梗酒杯,打破了葡萄酒杯一定要是高脚杯的惯例。也许你认为不握着杯梗喝葡萄酒,似乎是不够优雅,更难登大雅之堂。不过这种让人很难与葡萄酒联想在一起的新世代酒杯,却以仅有Vinum一半的价格,以及在饮酒场合的实用性与方便性,在欧美时尚圈大行其道。

关于Riedel的正确念法:一般人看到Riedel,总是脱口而出“瑞戴尔”,就连酒杯收藏家也做如是称呼,但其实Riedel的正确念法是“丽朵”。酒迷们以后不要再念错了,免得辜负了这么好的东西。
1.jpg
2.jpg
3.jpg
4.jpg

很多都没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