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觐见国家元首 谈及国盟抗疫失败

林冠英

(吉隆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谈及国盟抗疫不力一事。

林冠英今午在国家王宫外接受媒体访问时直言,他在觐见国家元首时,谈及的课题包括国盟政府抗疫失败的问题。

“当然我有给出看法(针对国盟政府抗疫失败),不仅是代表党,也说出了人民的看法。”

“我相信国家元首理解此事,就交由国家元首用其智慧解决。”

林冠英是在回应媒体提问,在会上是否讨论国盟政府抗疫失败一事做出回应。

林冠英是今日下午1时55分抵达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并在下午约3时10分离开,会面逾1小时。

他坦言,在紧急状态下无法召开国会,觐见国家元首是唯一一个能上书人民看法的管道。

“国家元首是我们的希望,因为没有召开国会,根本没有空间解决人民的问题。”

他也指出,本次会面的内容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课题和经济课题。

由于大批媒体驻守在国家王宫外,警方也多次提醒媒体们遵守人身距离,并在国家王宫2号大门拉起黄色警戒线,避免媒体冲到马路上。

然而,在林冠英离开国家王宫后下车接受访问时,由于只能在警戒线后采访,大批媒体被迫在拥挤环境中采访,无法保持人身距离,导致警方一度警告媒体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才允许记者会进行。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