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帶動全隊 尼克折鷹趐返勝軌

紐約尼克在主場以99比82輕取阿特蘭大老鷹,林書豪攻下全隊最高17分、9助攻,尼克用人、戰術、打法順暢,“林體系”( Lin-group)取代“林來瘋”Lin-sanity,紐約球迷充滿期待。

尼克拿下近11戰的第9勝,勝率重回5成,17勝17敗排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東部第7,和第6的老鷹(19勝14敗)僅剩2.5場勝差。

紐約客23日將前往邁亞密踢館,林來瘋將要面對由勒布朗詹姆士領軍的熱火三巨頭,未戰先轟動。

尼克贏的漂亮在于主要的9人輪替、人人都有得分貢獻,其中5人來到兩位數。

17分9助攻

林書豪和飆進5記三分球的諾瓦均攻下17分,豪小子另有9助攻、2抄截,其中4助攻是給卡梅羅安東尼,“豪瓜連線”是尼克迷最期待看到的,安東尼此役贊助15分,費爾德斯16分。

替補群除諾瓦于外線狂飆之外,J.R史密也有12分,尤其2次接獲戴維斯妙傳、空中接力灌籃得手,更是振奮士氣。

以林書豪控球、主導比賽節奏和打法風格為主的“林體系”,在紐約麥迪遜廣場球館,成了尼克粉絲和媒體爭相談論的主軸,眼前的這支紐約尼克已經成為“林書豪的球隊”。

經過上場對籃網方的造成人員調度的混亂與打法錯亂之后,今仗面對主將喬約翰申缺陣的老鷹,尼克一開賽就以強勢的侵略性防守建立基礎,上半場就以60比35大幅領先搞定老鷹。

“林體系”讓聯盟排名前三的明星小前鋒,也是聯盟前十名好手的安東尼甘于當配角,讓出控球權和戰術主導權,配合林書豪的控球、戰術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