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施手術 賽季提前結束

林書豪提前告別本賽季NBA。

受傷至今已經錯過3場比賽的紐約尼克華裔控衛林書豪,在上週進行了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左膝疼痛的原因─左側膝蓋半月板有小幅撕裂症狀,並將在前日(31日)動手術,休養時間長達6週,也意味著他提前告別本賽季。

本賽季NBA常規賽將在4月26日結束,除非尼克成功闖進季后賽的第2輪或更遠,否則林書豪本賽季的路程將暫告一段落,“林來瘋”的故事也將停下了。

對于突如其來的傷病,林書豪表示:“若這事情早發生,我不知道我在NBA的前景,或已經丟了NBA的工作;然而在我成功的時刻遭遇傷病心疼不已,目前全隊正同心協力貫注本賽季的征途,在這關節我卻不能並肩作戰。

我現在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祈求恢復過程能夠更快,這樣我還來得及在本賽季結束前再為球隊做出貢獻。”

NBA美籍華裔球星林書豪透露,早就感覺到自己的膝蓋有點不對勁,最終演變成需動手術的地步,不過他表示將設法儘快恢復健康,能在本賽季內繼續為紐約人做出貢獻。

林書豪昨日說:“我也記不清膝蓋究竟是在哪場比賽中開始出狀況,但一開始確實困擾到我,隨著時間的推移越發令我感到困擾,最終到了與活塞一戰的下半場,這種感覺令我無法堅持,只能選擇退賽。事實上對於任何一位全心全意在球場上拼殺的球員而言,無法堅持打完整個賽季,實在太糟糕了。”

無法突破和起跳

他說:“老實說,我們已經竭盡所能了。距離休戰至今正好是一週,於是今早我前往球場想看看感覺究竟如何,結果就做出了這個決定(指手術)。我無法進行突破也無法起跳,儘管我渴望幫助球隊,但很明顯已經做不到了。恢復預計需6週時間,但我會設法盡可能快的復原,希望屆時我還能在本賽季內為球隊做出貢獻。”

紐約人主帥伍德森說:“這真的是一次沉重的打擊,太糟了。”他期待道格拉斯與畢比能夠挺身而出,填補林書豪缺陣所帶來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