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中之王

果中之王榴莲季节又到,路旁的简陋榴莲档摊那一堆一堆满身尖刺的果王,看得路过的你我心动不已,就是不清楚要停在那一个档摊才能够买到让人竖起大拇指的好货。
说实在的,榴莲是身边许多老友同道见了都无法把持那诱人的香味和甜美的诱惑,爱上它的润滑肉包及迷人的口感味觉,榴莲季节一到非要大快朵颐不可,谈的话题尽是分享各类品种的好料和出处,可见果王魅力着实无法挡。
据说很多年前,离开江沙皇城不远的万浓,曾有那么一棵摇钱树,每逢果王季节时挂在树上的满树小榴莲,早早已被好此道的食客订购一空,待榴莲成熟时掉了下来,主人就会通知顾客快快上门来,以免错过品尝新鲜出炉好料的兴致。
这样的故事不知是否还延续着,也不清楚那棵摇钱树是否还能出产让人惊喜的优质好货,继续为主人带来优厚的收入。
政府为了要宣扬大马果王味道难忘,或者推销榴莲的好味和营养价值,国会经常大阵仗办榴莲大吃会,款待出席国会的尊贵YB大人们,数以千计的名品种榴莲一萝萝运抵庄严的国会范围,可想而知整个国会区必然被浓浓的榴莲香味弥漫得呼吸也变了样。
大都会群众吃榴莲可真夸张。那次走访雪州灵市东南亚花园,发现当地一排排的小贩摊,有圆桌有椅子俨然就是大排档小食中心,或者路边餐馆等造型,可是却不卖面不卖饭或其他小食,卖的竟然是榴莲,一堆堆摆在地上的榴莲任君选择,然后一家大小或三几成群的朋友,围坐在圆桌,榴莲贩为你破开榴莲端放桌面任你大快朵颐吃个饱。
既然是只卖榴莲,不难发现档摊附近挂着宣传横幅说明各类果王品种的名称和价格,一萝萝香味迷人的各款榴莲让人评头论足,蔚为奇观。
从前听说:榴莲出纱笼脱,来到新时代吃榴莲已不必太在意价钱,不必为寻找好料而到处奔波,只需来灵市走一回,不吃也可嗅个饱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