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隆鼓藝節 鼓聲響起


阿塞拜疆主要鼓手快速擊打兩面鼓,鼓聲引人入勝。


越南鼓手擊鼓,表情投入。


太平聖喬治學校學生表演廿四節令鼓,毫不怯場。


泰國隊擊出的連綿不斷鼓聲,緊扣觀眾心扉。


越南鼓藝配上漫妙的舞蹈,十分吸睛。


越南鼓手用竹筒鼓敲擊地面,加強鼓擊的效果,擊鼓方式非常特別。

“2012皇家柏隆世界鼓藝節”(Royal Belum World Drums Festival2012),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各類鼓,昨晚在太平中環廣場擂動,鼓聲響起,此起彼落!

共有6支來自國內外的擊鼓隊,參加這項首站的演出。擊鼓隊員通過各種擊鼓聲浪,配合民風各異的傳統舞蹈,為這項世界鼓藝節拉開序幕。

皇家柏隆世界鼓藝節是配合霹靂州旅遊年,於2月21日至26日一連6天,在霹靂州5個地區巡迴舉行。首站昨晚在太平舉行,並由太平市議會主席沙隆主持開幕。

沙隆指出,主辦這項世界鼓藝節,除了可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到來霹州觀光,也可讓人民觀賞到不同國家的精湛鼓藝表演。

他呼吁各界廣為霹靂州宣傳,使2012霹靂州旅遊年達到預期的目標。

服飾鼓藝與眾不同阿塞拜疆隊表演讚

到來參與皇家柏隆世界鼓藝節的隊伍,包括來自阿塞拜疆、越南和泰國的鼓隊,本地的傳統華巫印鼓隊也有出場表演。

與俄羅斯毗鄰的阿塞拜疆鼓藝隊,對本地市民來說較為新鮮,隊員不論在服飾和傳統鼓藝,都讓觀眾耳目一新。

這支鼓隊表演的傳統框鼓和雙面擊鼓,更是令觀眾嘆為觀止。

越南舞蹈員舞姿曼妙

越南和泰國的鼓藝,相信我國人民會比較熟悉。越南鼓藝隊除了大鼓,也由多種音器組成,配合穿傳統服飾男女舞蹈員的曼妙舞姿,獲得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泰國隊的表演主要集中在擊鼓技巧,通過連綿不絕的鼓聲,散播動聽的音樂。

由太平各團體呈獻的各族鼓藝,分別是傳統的印度擊鼓、馬來擊鼓和聖喬治中學的廿四節令鼓。


實兆遠南華中學鼓隊是其中一支以純鼓演出的隊伍。


阿塞拜彊“納迪”鼓隊的動感演出,吸引不少掌聲。


來自印度的鼓隊隊員聞鼓起舞。

參與“皇家柏隆世界鼓藝節”的多國鼓隊,在紅土坎河邊公園布特拉廣場的精湛演出,吸引逾千名喜愛鼓樂者出席觀賞。

曼絨市議會主席占利曼為晚會主持開幕致詞,配合今年霹靂州旅遊年而舉辦的皇家柏隆鼓藝節,第一次在曼絨舉行。它除了讓居民有機會欣賞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鼓樂,更協助促進本地的旅遊業。

他說,為配合旅遊年到來,曼絨市議會及各政府部門已策劃多項旅遊促進活動,以期達致旅遊年吸引遊客數量及宣傳本地旅遊勝地的目標,讓旅遊業者從中受惠,推動地方經濟發展。

參與演出的鼓樂隊包括來自印尼、阿塞拜彊、越南、印度、馬來西亞及實兆遠南華中學的擊鼓隊等,不同的鼓樂讓人耳目一新。

其中最引人入勝的非節奏急促,讓人有喘不過氣的阿塞拜彊“納迪”鼓隊的表演,快感節奏似乎讓人感受到阿塞拜彊人的樂天和熱情,觀眾甚至忘形,配合鼓聲手舞足蹈。

26日在宜力埠落幕

“皇家柏隆鼓藝節”的名稱讓人聯想它應緣起於柏隆皇家公園,而鼓藝節確將於2月26日在柏隆皇家公園附近的宜力埠落幕,所以鼓藝節應不能缺少柏隆皇家公園的原住民參與,否則鼓藝節就留有一些缺憾。


印尼鼓隊男女隊員呈獻一剛一柔的表演。


日本男女雙棍猛力敲擊大鼓,气勢磅礡宏偉。


來自印度著名的鼓隊,雄赳赳的神態。


節目結束時,各國演出者高舉雙手,向觀眾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