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戰前替球員減壓 主帥灌輸快樂籃球

兵敗上屆元首杯全國籃球賽后,柔佛女籃肩負著在今年重奪江山的壓力,也許是擔心球員的心理不堪重負,主帥戴正鈞主張享受比賽的“快樂籃球”,似乎是想為球員減壓。

由于主將周蓉蓉因膝傷缺陣,2006年決賽MVP邱淑媚也飽受腳板骨裂的傷勢困擾,結果柔女在上屆7隊單循環的賽制中,相繼不敵雪蘭莪和吉隆坡,實現2連冠的希望破滅,最終只獲得季軍堪以告慰。

周蓉蓉復出

不過,隨著蓉蓉傷癒復出,加上汪秀婷和周凱倫兩名國青成員來投,柔女整體實力增升,單看陣容,先發的蓉蓉、淑媚、彭燕燕、劉美銓和涂彩凌都是東運會主力戰將,而板凳上都是國青或國家后備隊球員。

因此,柔女無可爭議成為本屆賽會的奪冠最大熱門,而上屆的失利也將使得球員戰意更濃,但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的話,這意味著球員肩上的壓力也更大。

首次帶隊征戰元首杯的戴教練說:“牌面上來看,我們的陣容確實是很強,但球是圓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因此,我們應該以平常心去面對,享受每一場比賽所帶來的樂趣,最重要是打出好球。”

“我覺得只要球員做好自己的本份,穩打穩扎,自然會看到成績,如果給自己太大壓力的話,有時候反而會弄巧成拙。”

他也指出,相比最大的爭冠對手吉隆坡,柔女確實在經驗方面占了一點優勢,但體能卻有點令人擔憂,尤其是休養了1年多之后復出的蓉蓉,目前尚未完全恢復最佳狀態。

他說:“雖蓉蓉的傷已經好了,但她現在還不能上陣太久,而且如果比賽太過激烈的話,她的膝蓋會出現酸痛。如今她們的自我保護意識都很強,一旦發現不對勁的話,她們都會主動叫停。”

沙女臨時退出

一年一度的大馬籃總/馬石油全國元首杯籃球錦標賽,將于12月20日至28日在吉打北部的端影(Tujang)上演,由于沙巴再次臨時退出,原本12支女隊只剩11支,但也遠遠超過了上屆的7隊。

據了解,女子組仍暫時保留分成3個小組格式,各組的正、副盟主將進入6強賽。而在6強賽中,6支隊伍分成2個小組廝殺,小組頭名將直接進行冠軍戰。

柔佛與馬六甲、砂拉越及檳城同分在C組,A組有吉隆坡、森美蘭、霹靂和東道主吉打,B組則只剩下雪蘭莪、彭亨、登嘉樓3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