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隆甲不敗晉級 霹挫森晉8強

小菜一碟。

上屆三強柔佛、吉隆坡及馬六甲,今日在元首杯女子組比賽最后一輪賽事,紛紛輕騎過關奪得正盟,確保不會在複賽提前碰頭。

上屆殿軍霹靂則以82比64擊敗主隊森美蘭奪得D組副盟。由前國手代表的吉蘭丹隊,昨晚輕鬆擊敗森美蘭后,3仗全勝拿下正盟資格。

複賽對壘形勢及第2皆段淘汰賽走線,今晚抽簽決定。

森隊雖以4比0、8比2開局,但是過多失誤及紅旗早早升起,讓表現漸入佳境的霹隊迎頭趕上,首節26比21、半場40比36領先。霹隊上半場從罰球線獲得18分。

森隊在第3節陷入長達6分20秒得分荒, 霹女以12比0攻擊波甩開對手,森女還以9比0,戰罷三節追成48比56,但是逆轉希望最終因第4節打不及2分鐘即起紅旗事倍功半。

現役國手如雲的柔佛在A組正盟爭奪戰,毫無懸念的以92比35擊敗了實力弱了至少兩級的砂拉越隊。

兩隊實力有明顯差距,柔女一直壓著對手來打,雖然上半場進攻發揮一般,但是砂女欲得分也不容易。

隆慢熱毛病

柔女首節只以14比4領先,上半場結束將領先優勢倍增至32比12;差距隨著球加強防守力度及投射命中率的提升擴大。

上屆亞軍吉隆坡對檳城這場B組盟主戰,雖然球隊再次面對慢熱及開賽階段發揮不佳的毛病,然而仍然在佔盡身高內線及整體實力優勢下,以100比45輕取檳城。

檳女首節打了8分鐘06秒,0比13落后時,才由李佳盈破蛋,18比4領先首節的隆女,半場結束時將優勢擴大為44比12,差距在下半場越拉越開。

李佳盈破蛋

國手李秀雯以100%命中率、二分球九投全國及二罰俱入攻下20分冠全場,吳蕙婷輔以17分;李佳盈得10分冠檳隊。

上屆季軍則以106比44大破組內最弱的吉打,全隊12人均分上場時間皆有得分,郭慧瑩瑩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國手吳明鳳及邱淑殷攻下18、17分;吉打,以李例芯得14分7籃板較突出,但也有10次失誤。

昂首進軍複賽
丹女瞄準4強

全勝完成小組賽晉級複賽,由前國手組成的吉蘭丹女籃,已將4強列為目標,但是對奪標不敢幻想。

球員平均年齡逾34歲的丹女,經過連續三天鏖戰之后,在D組大獲全勝,除了有一天時間調整及養精蓄銳,複賽抽簽將被列為種子隊之一;簽運對他們能否闖過複賽及半決賽將起到決定性影響。

“球員雖然抱著過球癮的心態參賽,但是他們畢竟還有國手的傲氣,進入次圈之后士氣提升,要打進4強,冠軍不敢想。”

“經過幾場比賽的磨練,他們的體能逐漸恢復,但是在速度及反應靈敏性,仍然比不上年輕球員;複賽我希望他們會有好表現,打出風格。”

總結球隊在的小組賽表現,“雖然小組賽以打為練,但我對球隊在小組賽的表現滿意,但是不同年代的球員在防守移動配合方面仍有待改善。”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