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作业程序重拟 接种疫苗也将成其一

魏家祥

(吉隆坡6日讯)我国人民一旦开始接种疫苗,政府将尽快设定合适的标准作业程序,以便在乘客登机前,机场当局能检查乘客是否已接种疫苗。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昨日接见来访的英国驻马最高专员查尔斯海伊,及专员署国际贸易及投资总监德波拉时,向对方作出上述保证。

“如今,交通部是负责监督疫苗的运输及供应链配发方面的解决方案。”

此外,魏家祥说,针对英国航空公司因疫情状况而进行重组,同时从今年3月开始取消伦敦─吉隆坡航线一事,大马表示关注;而查尔斯声称将向英国传达此事。

部长说,由于伦敦直飞吉隆坡是我国与英国航空最重要的路线之一,同时,英国航空也是我们在马航之后,另一个首选的航空公司,所以促请该航空公司重新考虑这项决定。

“由于我国与英国在贸易、教育及投资的长期合作,这路线也是其中一个表现得最好的路线。”

针对第12大马计划将于4月1日提呈国会,魏家祥说,他邀请了富有经验的英国铁道及陆路交通专家及顾问,一同参与大马交通设施的发展。

他在面簿贴文指出,借鉴英国专家的长期经验将惠及整个运输业,我们都同意,作为冠病疫情复苏计划一部分,英国与大马在这领域关系将可继续兴旺。

“此外,我也要求英国考虑给予生活在当地的我国公民互惠待遇,以允许他们转换英国驾照,就如我国允许居住在马的英国公民转换驾照一样。查尔斯也答应就此项建议进行考量。”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