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SuperStar參賽者有新傳媒護髮 學校碰不得?

《校園SuperStar》的一名參賽者髮型不合校規,卻把新傳媒搬出來當擋箭牌,小小年紀就虛榮感十足,不但濫用特權,還洋洋得意。

《校園SuperStar》的參賽者,如同以往選秀比賽的參賽者,都設立了自己的部落格,希望能夠讓公眾更瞭解他們的生活和思想,拉近參賽者和觀眾的距離。

就讀于立才中學的參賽者丁文淞(15歲)本月2日在自己的私人部落格就寫說,開學的第一天,他就因為髮型不符合校規而被學校抓,但他說,他以后就會有一個借口,讓他可以躲避學校的處分。

丁文淞說,他的頭髮的長度和造型有新傳媒的造型師“保護”著,所以他的學校是碰不了他的頭髮的。

丁文淞也說,因為有這樣的特權,他感覺到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人。

《校園SuperStar》的官方網站在轉載丁文淞部落格的文章時表示,當局向幾名學生查詢后,驚覺有些學校真的會因為學生“為校爭光”,而允許他們“違規”。

製作人:有致函學校要求包容

《校園SuperStar》製作人吳永華表示,新傳媒的確有寫信到各參賽者的學校,要求校方在學生參賽期間,對他們的髮型包容一些。

吳永華表示,其實從第一屆開始,製作單位就有這樣要求校方配合,而多數的學校都極力配合。

吳永華解釋,其實製作單位只是要求男參賽者把頭髮留長一些,容易做造型,不會讓所有男參賽者的造型看起來都一樣。

“但是,製作單位不會讓他們留太長的頭髮或染髮,而且,一旦他們被淘汰,他們的髮型是交回給校方處理的,不再享有所謂的‘特權’。”

事情鬧大忽然消毒

丁文淞在看到自己的這段話被截取放在《校園SuperStar》的官方網站后,還開玩笑的表示,他“感到非常榮幸”。

可是,他也為自己之前的部落格文章內容進行“消毒”。

他說,新傳媒已經非常盡力,不把參賽者的髮型搞到非常花哨,也盡量讓他們的髮型不牴觸學校的校規。

丁文淞說,他其實已經向新傳媒的髮型師要求剪短髮,因為他也不想成為訓導處緊盯的對象,但新傳媒的確有要求校方,對于他在參賽期間的髮型,採取比較“寬容”的態度。

丁文淞強調,他並沒有覺得破壞校規會令他非常開心,他反而覺得因為參加比賽而擁有這項特權,讓他有些“罪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