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Visa的调查结果 大马68%中小企对数码银行感兴趣 感染风险低更方便快捷

26 Aug示意图

(吉隆坡26日讯)根据全球领先的数码支付公司Visa的一项调查,68%的大马中小企业对数码银行提供的服务感兴趣。

Visa在其《迈向数码化:银行业革命》报告中说,对使用数码银行服务最感兴趣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76%)、制造业和建筑业(71%),以及专业服务业(69%)。

“只有8%的中小企业对使用数码银行的服务不感兴趣,并指安全和可信度是他们最关心的议题。”

Visa说,比照使用非回教主要银行的穆斯林中小企业,与回教主要银行合作的穆斯林中小企业,对使用数码银行服务的兴趣要高得多(83%)。

“这方面观念上的明显差异值得进一步探讨,以确保非回教银行能够开发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它指出,数码银行可通过人身安全和便利,化解中小企业的银行服务挑战,这激发他们对数码银行服务的兴趣。

对数码银行感兴趣的主要原因是感染风险更低(44%)、更快和更方便(35%)、节省到访银行的时间(32%)、24小时银行服务(31%)、较低的费用(30%)、创新(29%),以及较低的抢劫风险(26%)。

另外,Visa提到,数码银行将成为中小企业首选的融资方案,其中大多数(44%)表示如果有机会定制由数码银行所提供的贷款,他们更倾向于3至6个月的贷款期限。

“42%(受访企业)更愿意接受超过6 个月的贷款,而14%希望贷款期限少于3个月。

“63%的大马中小企业也倾向于经调低的利率,而37%则选择固定费用。”

在贷款类型方面,Visa指出,大多数中小企业倾向于小额贷款(33%),其次是现金垫款(26%)、先买后付(18%)、营运资金贷款(16%)和发票融资(7%)。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