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叫兩飛 圍城報仇

2006-02-09

【東方日報專訊】第二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候選名單昨日公布,《如果.愛》及《七劍》各有十一項提名,成為候選大戶。而於金馬獎敗於郭富城手下的梁家輝,則獲兩個影帝提名,左右開弓再鬥郭富城,並要接受劉德華的挑戰。影后則由連續四屆提名角逐影后的林嘉欣,與周迅、鄭秀文、張艾嘉和莫文蔚爭奪,結果將於四月八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揭盅。

擁有五分之二贏面的候選影帝梁家輝,昨日風騷攬紙板金像女神,大叫:「塊紙板好硬,我硬。有兩套戲提名梗開心,不過票數會分薄,舊年拍三部戲,如果《神話》入埋就更開心。今年對手好強,我輸過畀郭富城,任達華個角色又令人回味,佢我都開心。獎冇話滿足,我會努力工作,買大屋擺獎項。金像獎當晚我做緊舞台劇,可以叫隊crew演藝學院stand by,不過唔到影帝,crew錢大會畀。」

金馬影帝郭富城將與梁家輝再決高下,他說:「能夠唔同頒獎禮都獲提名,係一個肯定,令我好鼓舞。今次對手好強,入圍已開心。」

林嘉欣四獲提名爭影后

沒有入圍金馬獎的劉德華,今次加入戰團,對稱帝充滿信心,他說:「我睇晒所有戲,城城金馬,梁家輝演技已獲肯定,剩低我同任達華,我都希望畀人睇高一線。女主角梗係睇好莫文蔚(《童夢奇緣》女主角),仲有邊個揀?」至於任達華認為他的角色很難演,對獎也有信心。女主角則睇好周迅,而張艾嘉也演得好。

首位連續四年提名影后的林嘉欣則說:「又開心又驚,有親提名都好緊張。(戥唔戥舒淇冇入圍可惜?)佢金馬獎都,冇所謂喇!我覺得周迅自然,張艾嘉演得好好,大家都有機會。男主角實力接近,仲難揀。」至於獲看好的周迅則表示會積極安排來港赴會,她說:「首次獲得金像獎提名,面對鄭秀文、張艾嘉等強勁對手,希望親身來港出席盛會,見面交流。」

而為了《長恨歌》而暫停歌唱事業的鄭秀文,終獲得影后提名,她十分感謝導演關錦鵬給她機會。而關錦鵬也感安慰,他說:「知道有影帝、影后提名,證明套戲角色觀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原本都諗住成班人出食餐飯,而家更加名正言順可以慶祝。」此外,去年有線電視不滿轉播安排而鬧出風波,昨日金像獎協會主席文雋說:「今年會交由無轉播,我歡迎任何媒體採訪,絕對尊重新聞自由,對所有媒體一視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