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州今年国庆日取消游行

e1cb00fdfda67d4b60867c4b781d3ffb
图片来源:

因受疫情影响,森州政府今年以简单方式欢庆国庆日,取消举行游行活动,转以新媒体方式,通过网上直播、流动播报车与民同庆。

森州政府将会通过“Merdeka Moment”、“Merdeka Community Bonding” 及“Info On Wheels Merdeka”3种方式宣传爱国情操。

森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米努丁表示,目前森州有97.92%地区能够使用3G宽频服务,而89.96%地区则可使用4G宽频服务,所以相信通过网络直播庆典,不影响市民同欢共庆国庆日。

他希望各单位能够确保宽频服务能够稳定操作,以便让国民能够通过网上平台同欢共庆国庆日。

大臣是于今早主持“2020年森州国庆月”推介礼时,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他指出,今年是属于特殊情况,因国庆日落在复原行管令(PKPP)期间,所以他们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所以举办的任何活动都会限定人数。

“因此在国庆月期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时,参与人数将会受到限制,所以出席者仅限于受邀嘉宾。”


J9


另一方面,阿米努丁在记者会上也表示,州政府不会强制性市民悬挂辉煌条纹,但希望大家能够自动自发悬挂。

他说,悬挂辉煌条纹是彰显人民爱国的情操,而且对于有责任的国民而言,必须自动自发的在商店等悬挂辉煌条纹。

“对于乡村、华人新村等,我们也会要求村委会悬挂辉煌条纹。”

另一方面,阿米努丁续说,对于已经残旧、损毁的辉煌条纹,他希望相关单位能够更新,以示尊重。

他不否认,确实有许多单位在悬挂辉煌条纹许久后,因没有作出更换,以致可见不少已残旧、损毁的辉煌条纹,尤其是悬挂在高处难以关注到的辉煌条纹,更需要多加注意。

“因往往高处难以察觉,对此我会指示地方政府多关注这类问题,以便可以在第一时间作出更换或提醒相关单位更换。”

无论如何,他表示,不管是政府部门、私营机构、国民等,能够负起责任悬挂辉煌条纹,表现出爱国情操。


资料来源: 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