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4秒打1句 加拿大短訊王出戰國際賽

一名17歲少女去年成為發短訊加拿大冠軍,是加拿大打短訊最快的人。她靈巧的手指飛快移動,不到4秒鐘就可打出1句短訊。她下週將會到紐約,代表加國參加國際賽,以她的絕技與13個國家的短訊好手一較高下。

但斯彭斯(Kathy Spence)要在全球比賽中稱王,必須學會正確使用標點符號。她接受訪問時,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練習使用標點原因,是我打短訊時並不常用標點。”

對斯彭斯而言,短訊中很多詞語都可簡化,標點更是可免則免,但要參加正式比賽,就必須避免這類縮略形式。

去年夏季,斯彭斯參加多倫多舉行的“LG加拿大短訊錦標賽”時,這個問題幾乎難倒她。

但她對科技頗有悟性,終能克服逗號和感嘆號等吃力的標點,贏得2.5萬元(約馬幣8萬1516令吉)獎金,以冠軍身份獲參加國際賽資格。

1月13日,斯彭斯將前往紐約,參加“移動世界杯”(Mobile World Cup)短訊大賽。屆時她將同來自13個國家的短訊好手同場競技,優勝者可獲得10萬美元(約馬幣33萬6400令吉)獎金。

斯彭斯的短訊冠軍之路始於去年,當時她參加加拿大1家商場的比賽,不到4秒鐘就打出1句話,令主辦者大為欣賞。過了首關後,去年6月斯彭斯與來自全國的短訊好手競技,要發出短訊:“Of course you can say it backwards,which is Suoicodilaipxecitsiligarfilacrepus!”

當時為了訓練,斯彭斯每日要發大約200條短訊。她每月通常發出約2000條短訊,過去數月為了保持狀態,她繼續發短訊給朋友和家人。

去年全國賽的第2名,是來自沙斯卡通、17歲的科涅尼克(Amy Konecnik),她週四(1月14日)將與斯彭斯在紐約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