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州各行各业重启 曹观友:如今出现“工找人”现象

0235d1cbffebc6f0b54e5ef84750408c

(槟城30日讯) 槟州首长曹观友指出,在其他州属或许出现“人找工”现象,但是在槟州则出现“工找人”现象,许多行业都正在寻找工人。

曹观友在槟州议会口头询问环节指出,自从槟州迈入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所有行业开放及重新启动,许多行业都正在寻找工人,其中有些工厂必须献议更高的薪金,以寻找工人。

他说,就如酒店及饮食业,自从开放跨州活动后,许多国人都展开国内旅行,导致国内旅游业蓬勃。

他解释,目前尚有许多酒店仅开放60%至70%的房间住宿,未全面开放所有酒店房间,这主要是因为面对人员短缺问题,导致酒店业者无法全面开放酒店房间。

他续说,这主要是因为在之前行动管制令期间,酒店被迫停业或暂时休业,导致原本在酒店业上班的人士必须往制造业寻找工作。而如今酒店业重开后,就出现人员短缺问题。

“在槟州,我们不是面对没有工作的问题,而是面对没有工人的问题。”

他补充,槟州同时也面对外籍劳工短缺的挑战。

另外,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则补充,在槟州工作的人士,有许多都来自吉打州,这或许是吉打州务大臣所不知道的,因此鼓励更多吉打州人士来槟州上班。

资料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