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黄昏

离开杏坛匆匆度过了两个春天,日子着实过得如流水般快速。远离热闹的职场归故里,生活已没有那些日子为工作为职务而活在压力高涨战战兢兢的困扰,反而进入悠闲却无聊的另类境界。
怎么不呢?你我投身数十年熟悉的杏坛生活,来到黄昏时刻抵达职场终站,悻悻然步下列车,当时的心情的确有许多无奈不舍和脱离苦海的矛盾。随着那八百多个日子飞也似地成为历史,习惯成自然,却还时时有意无意对身边杏坛趣事和新鲜发展深表关注。
春节的热闹和兴奋,虽然对于年长的黄昏岁月,已完全不如青少年般陶醉和受用,然对于令伯曾酷爱热闹搞笑的性格而言,新年气氛倒让你我感觉最棒的消遣乐趣,而今年这个春节,还特别得到当年职场上互相照会的校友会一众理事成员,于日昨晚赶来家园相聚,展开这一次别开生面充满笑声的春节欢聚交流的欢欣爽快!
感谢校友会会长及总务等老朋友,没有因令伯告老退下离开学堂而生疏,没有因少有接触而变成陌路,反而趁着新春气息尚浓的夜晚,分别携带各自的美味食物,不辞劳苦赶抵我家庭院来,嘻嘻哈哈欢天喜地开怀畅饮大快朵颐,把欢乐带来给大家,把爱心献给你我。
想起在杏坛上翻滚数十载,抵达终站时正说明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梦,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液赶科场,符合古人那《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千古名言。
如今你我无事一身轻,留下的是当年职场上甜酸苦辣的回味,拥有的是多年来栽下的友情和评语,欣然得到不少远近同僚及职场友好和家长的和气相处相知,夫复何求?
朋友们,感恩大家给予的欢乐记忆,感谢你们不曾把我给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