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加拉破门魔兽锁定胜局 阿森纳2-0完胜

北京时间8月14日2时45分,2008-20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第3轮首回合比赛,阿森纳客场凭借加拉和阿德巴约的进球,2比0击败荷甲特文特队。

此前,阿森纳曾经两次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分别是对阵萨格勒布迪纳摩和布拉格斯巴达队,他们都是轻松晋级。荷兰特文特队上赛季取得联赛第四名,通过附加赛才拿到欧冠门票,他们曾多次参加欧洲联盟杯的比赛,不过冠军联赛对他们来说还是头一遭。值得一提的是,特温特主帅乃是英格兰国家队前任教头麦克拉伦。

本场比赛,阿森纳球员图雷、森德罗斯和迪亚比,以及夏天刚刚花重金签下的法国中场纳斯里,以及长期的伤号罗西基、爱德华多都因伤缺席。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也因为跟腱受伤,错过该场比赛,最近热身赛中表现不错的小将拉姆塞来顶替法布雷加斯的位置。

上半场,由阿森纳首先开球。第5分钟,阿森纳右路传中,范佩西跃起争顶,但球被对方守门员轻松摘到。前10分钟,特文特队凭借主场之力,在场上占据主动,随后阿森纳显露出技术上的优势。第18分钟,特文特队中路直塞禁区,阿穆尼亚抢在对方前锋前将球破坏。

第21分钟,克里希后场带球突破至前场,特文特队员阻挡犯规,吃到黄牌。随后,范佩西35米处任意球掉到禁区,被对方解围出底线。第24分钟,特温特队7号萨贝尔禁区前沿带球突破阿森纳两名防守球员,射门稍稍高出。第30分钟,拉姆齐接范佩西开出的任意球,距离球门30米处远射,球高出横梁。 第30分钟,特温特队萨贝尔中路传出精妙直塞球,21号加科基泽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但被阿穆尼亚解围,错失开场最佳得分机会。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有绝对得分机会。中场哨响,双方0—0战平,进入休息时间。

中场休息过后,场上形式依然平淡,阿森纳并没有显出足够强的实力,不但屡次进攻受阻,还被对方反击所骚扰。第54分钟,特文特队中路强行突破,德尼尔森背后拉倒对方6号布拉马,被黄牌警告。5分钟后,主队再次中路直塞,21号加科基泽快速插上面对门将,但稍稍越位,阿森纳防守球员应该提高警惕。

第63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范佩西右路左脚踢出任意球,将球传到禁区中路,特文特队员防守漏人,加拉倚住对方球员,将皮球垫入球门,阿森纳1—0取得领先。第79分钟,特文特队左路直塞球,对方前锋加科基泽快速插上射门,将球打到边网上。仅仅2分钟后,阿森纳后场过顶传球到右路沃尔科特脚下,沃尔科特在禁区前沿横传中路,魔兽阿德巴约轻松推射得分,阿森纳客场2—0锁定胜局。

随后,麦克拉伦接连做出人员调整,但阿森纳并不急于进攻,开始后场倒脚浪费时间。第90分钟,特文特队远射,毫无威胁。最后,比赛以阿森纳客场2-0获胜结束。 (姚钏)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

1-阿穆尼亚/3-萨尼亚,22-克里希,20-乔鲁,10-加拉/27-埃布埃,15-德尼尔森,16-拉姆齐,14-沃尔科特/25-阿德巴约,11-范佩西(88’,26-本特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