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揭幕战-捷克1-0力克瑞士 超级替补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举世瞩目的2008欧锦赛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拉开战幕。揭幕战中,东道主瑞士0比1负于捷克。

上半场结束前,瑞士队长弗雷被格里格拉撞倒,结果左膝关节扭伤提前离场。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斯维科斯反越位成功后破门,凭借这个入球,捷克1比0击败瑞士,取得开门红。第80分钟,瑞士曾有扳平机会,但是冯兰唐将球打中横梁。

瑞士双前锋出击 捷克意甲防守线

瑞士作为东道主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面对来势汹汹的捷克铁骑,老帅库恩希望可以至少战平对手。不过,瑞士主力中卫穆勒极有可能缺席本场比赛,这让瑞士的防线遭遇不小打击。自1994年以来,瑞士已经有14年没有战胜过捷克,他们此番能否凭借本土优势打破这一魔咒,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而对于捷克来说,如果想要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上届闯入半决赛),首先要争取击败瑞士获得小组出线。

今天瑞士排出弗雷和斯特雷勒出任双前锋,而在中场则由巴内塔坐镇,后卫线上,森德罗斯联袂穆勒镇守中路。捷克方面,门将还是切赫。后卫线则由四名意甲球员组成,包括扬库洛夫斯基、罗泽纳尔、乌伊法卢西和格里格拉。中场捷克排出了五人,而锋线突前的是高佬科勒。

弗雷进攻欲望强 马格宁险犯大错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捷克首先开球。第3分钟,瑞士获得快速反击机会,弗雷中路的远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6分钟,瑞士获得右路底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马格宁传中被加拉塞克解围。第11分钟,贝赫拉米右路突破扬库洛夫斯基防守后传中,可惜同伴没有抢倒落点。第13分钟,亚罗利姆在禁区右翼转身劲射,球被瑞士后卫封堵。一分钟后,亚罗利姆的传中被马格宁蹭了一下直飞球门,好在被贝纳格里奥奋力挡出。

弗雷重伤含泪离场 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第16分钟,贝赫拉米的射门被切赫稳稳得到。第19分钟,因勒尔在禁区线上的低射被切赫没收。两分钟,弗雷获得绝好的单刀机会,但是弗雷的射门被切赫用脚挡出。第29分钟,罗泽纳尔传中,可惜科勒越位在先。第36分钟,瑞士队前场断球,弗雷的远射被切赫挡下。第39分钟,普拉希尔的左路传中极具威胁,可惜西昂科没有找到起脚机会。第41分钟,马格宁铲倒科勒,捷克获得任意球机会,随后扬库洛夫斯基的传中被贝纳格里奥扑住。一分钟后,弗雷被格里格拉撞倒,结果左腿膝关节扭伤,他哭着被搀扶离场。半场结束时,双方都没有进球,暂时互交白卷。

雅金替补表现积极 扬库任意球惊险

易地再战,瑞士用哈坎·雅金换下弗雷。第48分钟,雅金任意球吊中,切赫稳稳将球得到。两分钟后,巴内塔角球传到外围,马格宁直接射门,球被切赫扑住。第50分钟,瑞士获得中路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结果雅金的直接射门稍稍高出。第54分钟,因勒尔的远射被封堵。第56分钟,捷克用斯维科斯换下科勒。第59分钟,马格宁放倒西昂科,吃到本届杯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61分钟,巴内塔角球传中,乌伊法卢西头球解围。一分钟后,里奇斯特纳右路传中,巴内塔的凌空射门打高。第64分钟,捷克距离球门28米获得任意球,扬库洛夫斯基的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超级替补金球致胜 捷克踏翻东道主

第66分钟,里奇斯特纳右路传中,可惜雅金的头球攻门稍稍顶偏。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捷克的角球被瑞士破坏,之后加拉塞克头球顶回禁区附近,斯维科斯反越位成功,他冷静用右脚外脚背弹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捷克1比0领先瑞士。

第75分钟,瑞士用冯兰唐换下里奇斯特纳,不过他刚刚上场就领到了一张黄牌。第80分钟,瑞士获得绝好的机会,巴内塔的射门被切赫神勇扑出,之后冯兰唐跟上再射打在横梁上弹出。第83分钟,捷克用维尔塞克换下西昂科,之后瑞士用德迪约克换下贝赫拉米。第87分钟,捷克用科瓦奇换下亚罗利姆。第89分钟,马格宁传中,德迪约克的头球攻门顶高。最终,捷克在揭幕战中1比0力克东道主瑞士。(Ben)

双方出场阵容:

瑞士(4-4-2):1号贝纳格里奥/5号里奇斯特纳(75分钟,22号冯兰唐)、4号森德罗斯、20号穆勒、3号马格宁/19号贝赫拉米(84分钟,12号德迪约克)、15号费尔南德斯、8号因勒尔、16号巴内塔/11号斯特雷勒、9号弗雷(46分钟,10号哈坎·雅金)

捷克(4-5-1):1号切赫/2号格里格拉、22号罗泽纳尔、21号乌伊法卢西、6号扬库洛夫斯基/20号普拉希尔、3号波拉克、4号加拉塞克、14号亚罗利姆(87分钟,5号科瓦奇)、7号西昂科(83分钟,11号维尔塞克)/9号科勒(56分钟,10号斯维科斯)
y173661427144343.jpg
4106408373.jpg

haha… maybe guess one correct le …hehee…

引用第1楼hak^tan^tou于2008-06-08 07:08发表的 :
haha… maybe guess one correct le …hehee…

那就是说有10威望10金币代代平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