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德国1-2不敌克罗地亚 第一张红牌诞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08欧锦赛B组第二轮,德国队坐镇克拉根福特沃尔特湖球场以1-2不敌克罗地亚队。克罗地亚两战两胜,由于在接下来的本小组另一场比赛中,奥地利与波兰打成1-1平局,克罗地亚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

上半场克罗地亚就以1-0领先,第24分钟,普兰季奇左路传中,斯尔纳后点垫射破门。第62分钟,拉基蒂奇右侧传中撞在立柱上弹出,莱曼出击扑空,奥里奇补进空门。第79分钟,波多尔斯基怒射扳回一分。补时阶段,施魏因斯泰格还被红牌罚下!

克洛泽联袂戈麦斯 奥里奇一人突前

首战德国队2-0轻取老对手波兰队,波兰出生的波多尔斯基独中两元,日耳曼战车向世人吼出了他们的夺冠宣言。克罗地亚首战面对号称“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奥地利队,却仅凭借一个点球取得胜利,而且奥地利队一度还打得98世界杯季军相当狼狈。此役他们要面对本组最强队也是夺冠大热门的德国队,拿一分应该也能接受。

双方历史上共有7次交锋,德国5胜1平1负,进17球丢8球占绝对优势。两队上次交锋是在2004年的友谊赛上,当时德国2-1击败克罗地亚。双方上次正式比赛交锋是1998年世界杯,当届季军克罗地亚3-0痛击德国。

此役德国队首发阵容与上场相比没有任何变化,M-戈麦斯和克洛泽搭档锋线,波多尔斯基仍然被放在了左边前卫上,弗林斯和巴拉克坐镇中场,莱曼把守大门。克罗地亚方面,奥里奇一人突前,小将拉基蒂奇首发。其他人员没有变化。

开场两队小心谨慎 斯尔纳垫射破门

经过挑边,德国队首先开球。开场后双方都显得小心谨慎,并没有急于进攻。第8分钟,克罗地亚长传发动进攻,普兰季奇左侧传中,默特萨克前点头球解围。随后,扬森的传中也被西穆尼奇顶出底线,弗林斯开出左侧角球,M-戈麦斯前点错过。第16分钟,斯尔纳开出左侧角球,西穆尼奇前点头球蹭偏。

第20分钟,N-科瓦奇传球,奥里奇头球攻门,莱曼轻松将球摘下。第21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精准长传,M-戈麦斯越位位置上的破门被吹掉。克罗地亚队在第24分钟率先破门,克罗地亚连续15脚传球完成进球,普兰季奇斜传禁区,扬森盯人不紧,斯尔纳如鬼魅般迂回到后点脚弓垫射送进莱曼的大门!克罗地亚1-0领先!

扬森拙劣表现 克拉尼察险扩大比分

第26分钟,扬森左路突破传中,M-戈麦斯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一分钟后,斯尔纳飞铲波多尔斯基被黄牌警告。第30分钟,普兰季奇左路传中,扬森头球解围不远,克拉尼察尔中路跟进的垫射竟然打高。第33分钟,巴拉克任意球直接轰门,普莱蒂科萨奋力将球挡出,随后M-戈麦斯门前连续有打门的机会,但都没能碰到。

第40分钟,德国队角球开出,梅策尔德门前高高跃起抢点攻门,可惜稍稍高出。第52分钟,科尔卢卡右路轻松晃过扬森长驱直入,右侧横传禁区,奥里奇做球,克拉尼察尔中路侧身大力抽射,莱曼立功了!

勒夫换人求变 奥里奇打空门得手

易地再战,奥东科尔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扬森。第49分钟,弗林斯的传球被普莱蒂科萨挡出,巴拉克中路的劲射稍稍打高。随后,弗林斯任意球开到禁区,波多尔斯基头球没能顶好。第52分钟,莫德里奇26码外大力劲射,莱曼扑球脱手,还好第二反应不错将球得到。

第60分钟,斯尔纳被弗林斯铲倒在地,队医进场做了紧急处理。克罗地亚队在第62分钟扩大领先优势,拉基蒂奇右路传中,球碰波多尔斯基变线在门前弹地后撞在右侧立柱弹出!莱曼出击扑空,奥里奇门前机警的将皮球送进空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0!

波尔蒂怒射扳回一分 德国三前锋难挽败局

第6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替下了戈麦斯。随后,弗林斯后场踢倒克拉尼察尔犯规,斯尔纳的任意球攻门打中人墙。第71分钟,斯尔纳开出右侧角球,门前普兰季奇飞身包抄差之毫厘。随后,佩特里奇替下了奥里奇。第73分钟,德国队错失绝佳机会,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左侧大力斜射,普莱蒂科萨用指尖将球挡出。第75分钟,巴拉克踢倒拉基蒂奇被黄牌警告。

德国队在第79分钟扳回一分,施魏因斯泰格分边,拉姆左侧斜吊禁区,巴拉克的头球摆渡被挡了一下,波多尔斯基跟进怒射破门,1-2!波多尔斯基打入本届欧锦赛第3粒进球。随后,莱科替下了斯尔纳。第82分钟,库兰伊替下弗里茨,德国祭出三前锋杀阵。第85分钟,克内泽维奇替下克拉尼察尔。补时第2分钟,克罗地亚开出战术角球,施魏因斯泰格被铲倒起身后有一个恶意推搡的动作,他被直接红牌罚下!这是本届欧锦赛首张红牌!莱曼、莫德里奇和莱科分别领到黄牌。全场比赛结束,克罗地亚2-1力克德国。

双方出场阵容:

克罗地亚:1-普莱蒂科萨/5-科尔卢卡、3-西穆尼奇、4-R-科瓦奇、20-普兰季奇/11-斯尔纳(16-莱科80’)、19-克拉尼察尔(15-克内泽维奇85’)、10-N-科瓦奇、14-莫德里奇、7-拉基蒂奇/18-奥里奇(21-佩特里奇72’)

德国:1-莱曼/16-拉姆、17-默特萨克、21-梅策尔德、3-扬森(19-奥东科尔46’)/4-弗里茨、13-巴拉克、8-弗林斯、20-波多尔斯基/9-M-戈麦斯(7-施魏因斯泰格66’)、11-克洛泽
ballackheader412.jpg
croatiaceleb275.jpg
11015503.jpg

就是它…德國.害我輸了一包 Rojak 加 蝦餅…

引用第1楼caty于2008-06-13 15:59发表的 :
就是它…德國.害我輸了一包 Rojak 加 蝦餅…

真的?哈,早知道和你玩埋一份,我就有东西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