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波兰1-1平奥地利 东道主最后时刻点杀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在欧锦赛B组第二轮的一场交锋中,奥地利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普尔球场1比1战平波兰。

上半场第30分钟,第四次代表波兰出战的格雷罗门前接到萨加诺夫斯基的传球后轻松推射入网,这是他的第一粒国家队比赛入球,而波兰也因此1比0领先奥地利。第92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内拉倒了普罗德尔,主裁判韦伯吹罚了点球,随后瓦斯蒂奇主罚命中,奥地利在最后一刻幸运地将比分扳平。

历史战绩波兰占优 奥地利十四年不胜

两队在首轮比赛中均遭败绩,奥地利0比1负于克罗地亚,而波兰则0比2败在德国手中。如果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失利,那么告负的一方很有可能将无缘小组出线。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奥地利还是波兰都希望全力以赴争取获胜。双方历史上一共有过7次交锋,奥地利3胜4负处于下风,在自己的主场奥地利和波兰战成2胜2负。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05年的9月3日,当时波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3比2击败奥地利。

在此前的欧锦赛历史中,只有2000年的比利时作为东道主参赛没有进入淘汰赛阶段,此番奥地利当然不想自己也加入这尴尬的历史纪录中。不过,奥地利最近一次击败波兰还要追溯到1994年,他们能否在本场比赛中打破14年不胜的魔咒,值得怀疑。

波兰门将如有神助 奥地利三错良机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波兰首先开球。第6分钟,伊万席茨在禁区外左脚远射,球偏出远门柱外。第10分钟,奥地利获得距离球门32米处的任意球机会,伊万席茨的直接射门被博鲁什稳稳扑住。一分钟后,哈尼克前场断球形成单刀,可惜他之后不可思议地将球打偏,奥地利错过绝好机会。第12分钟,哈尼克左翼的小角度射门被波兰后卫舍身封堵。

第14分钟,科克马茨左路突破后传中,哈尼克近在咫尺的包抄射门被博鲁什用腿挡出。两分钟后,奥地利再次反越位成功,但是莱特格布面对门将的射门又被博鲁什挡出。第19分钟,伊万席茨的远射打高。一分钟后,科日诺维克也尝试远射,结果没有命中目标。第22分钟,加里克斯右路传中被博鲁什封堵。

格雷罗打破僵局 半场波兰暂时领先

比赛的第30分钟,斯莫拉雷克左路穿中到后点,萨加诺夫斯基晃开奥地利防守球员后传中,格雷罗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这是他第四次代表波兰国家队比赛,也是第一个国家队入球,波兰1比0领先奥地利。第35分钟,科日诺维克的远射打高。半场结束时,波兰1比0暂时领先于奥地利。

波兰反击屡屡奏效 奥地利门将成主角

易地再战,波兰用格兰斯基换下约普。第47分钟,伊万席茨在禁区内摔倒,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51分钟,斯莫拉雷克接到格雷罗传球后射门,球被马乔扑出。半分钟后,杜德卡的远射打高。第56分钟,科克马茨铲倒萨加诺夫斯基吃到黄牌。第58分钟,瓦西莱夫斯基阻挡犯规也领到黄牌。第62分钟,科日诺维克在裁判鸣哨之后射门,领到黄牌。第63分钟,巴克的射门被马乔扑出,之后莱万多夫斯基跟上再射,可惜又被挡出。

争议点球助东道主 奥地利侥幸逼平

第64分钟,奥地利连换两人,瓦斯蒂奇和基纳斯特换下伊万席茨和林茨。第68分钟,科日诺维克的任意球射门被马乔挡出底线。第72分钟,普罗德尔吃到本场第四张黄牌。一分钟后,奥地利用索梅尔换下奥夫豪泽。第76分钟,瓦斯蒂奇的任意球攻门打飞。第83分钟,索梅尔外围射门打飞。随后,波兰用换下洛博金斯基换下萨加诺夫斯基。第84分钟,普罗德尔的头球攻门顶偏,紧接着波兰用穆拉夫斯基换下格雷罗。第8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的远射被马乔扑出。

第92分钟,普罗德尔在禁区内被莱万多夫斯基拉倒,主裁判韦伯吹罚了点球,随后瓦斯蒂奇操刀主罚命中,最终,奥地利1比1逼平了波兰。(Ben)

双方出场阵容:

奥地利(4-4-2):21号马乔/14号加里克斯、3号斯特伦茨、15号普罗德尔、4号波加特斯/6号奥夫豪泽(73分钟,19号索梅尔)、10号伊万席茨(64分钟,7号瓦斯蒂奇)、11号科克马茨、8号莱特格布/9号林茨(64分钟,18号基纳斯特)、20号哈尼克

波兰(4-4-2):1号博鲁什/13号瓦西莱夫斯基、2号约普(46分钟,4号格兰斯基)、6号巴克、14号茹拉科夫/5号杜德卡、18号莱万多夫斯基、20号格雷罗(85分钟,19号穆拉夫斯基)、8号科日诺维克/7号斯莫拉雷克、11号萨加诺夫斯基(83分钟,17号洛博金斯基)
11015174.jpg
vasticpenalty4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