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瑞典2-0卫冕冠军 伊布怒射破三年球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在欧锦赛D组的一场交锋中,瑞典2比0击败希腊。

比赛的第67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射门为瑞典首开纪录,希腊在欧锦赛决赛阶段长达425分钟的不失球纪录宣告终结。第72分钟,塞塔里迪斯解围将球打在汉森身上弹进球门,瑞典2比0完胜希腊。纵观整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相当,瑞典11比10只多出一次,虽然他们只有3次命中球门以内,但却获得两个进球。此外,无论是角球、越位等方面,双方都不相上下,可以说希腊是输在了瑞典人突然发力的五分钟内。

希腊保持恐怖纪录 瑞典未曾胜出一场

四年前的欧锦赛,希腊神话不可思议地上演,雷哈格尔率领球队捧走德劳内杯,这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四年之后,希腊在奥地利踏上了卫冕的征程,不过这条路看上去却更加艰险。本场比赛是希腊和瑞典在国际大赛中的首次较量,因此是场典型的遭遇战。

在1920年的奥运会上,瑞典曾以9比0大胜希腊,不过那场比赛并不能算作“正式”,而且年代久远。之后两队还有五次交锋纪录,希腊2胜3平保持不败。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希腊队在欧锦赛决赛阶段的不失球纪录已经达到了358分钟,他们能否继续延续自己的纪录,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伊布首发搭档老将 上届功臣闪电染黄

本场比赛,瑞典头号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首发亮相,而和他搭档的则是老将拉尔森。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希腊首先开球。第1分钟,查里斯特亚斯使出飞铲绝技,汉森腾身倒地,裁判立即亮出黄牌。两分钟后,斯文森角球传中,汉森鱼跃冲顶,球没有向球门飞,倒是横着飞向希腊后卫身边,对方直接解围。第7分钟,查里斯特亚斯变身希腊勇士,他连续晃过三名黄色球员,可惜最后的射门绵软无力,被伊萨克森轻易没收。

伊布头球差之毫厘 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第11分钟,斯文森禁区外左脚凌空怒射,球擦着门柱飞出,直接朝着球迷奔去。第17分钟,亨·拉尔森头球直塞,威廉松身前只剩门将一人。可惜助理裁判拒绝了入球,他果断判罚越位,瑞典人相当无奈。第25分钟,查里斯特亚斯险些在禁区内找到机会,但是面对瑞典两名后卫的“三明治”式防守,他也只能缴械投降。

第32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小鸟一般飞至禁区内,他的后脑仿佛长上了眼睛,背身做出精彩的头球攻门动作。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已经出击,只能向球行注目礼,可惜最终稍稍高出横梁。第38分钟,查里斯特亚斯右翼的射门被伊萨克森扑个正着。第45分钟,巴西纳斯的远射被伊萨克森扑出。半场结束,两队畅享鸭蛋,暂时互交白卷。

伊布劲射打破僵局 瑞典破关领先希腊

易地再战,希腊用萨马拉斯换下杰卡斯。第48分钟,威廉松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尼科波利迪斯,他的吊门高出横梁。第52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斯文森任意球配合后射门,球被卡拉贡尼斯碰出底线。第61分钟,卡拉贡尼斯任意球传中,球被伊萨克森跃起没收。两分钟后,卡拉贡尼斯前场断球,可惜之后他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弹下。

第64分钟,尼尔森外围远程发炮,可惜射术不精,他的目标瞄准的是看台。一分钟后,汉森险些成为“内鬼”,他的头球解围稍稍偏出底线。比赛的第67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右路接应界外球后转身突破,紧接着他和拉尔森做出经典的二过一配合,随后大力抽射,球飞进球门左上方的死角,瑞典1比0领先希腊。

混战攻入诡异入球 希腊人自乱阵脚

第70分钟,希腊用阿马纳蒂迪斯换下德拉斯。随后,瑞典用埃尔曼德换下伊布拉希莫维奇。第72分钟,拉尔森送出直传,埃尔曼德的射门没有打好,汉森在小禁区内争抢头球,结果塞塔里迪斯的解围弹在他身上后飞进球门,瑞典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74分钟,瑞典又用斯托尔换下亚历山德森。第78分钟,瑞典用罗森贝里换下受伤的威廉松。第82分钟,拉尔森任意球射门打偏。最终,瑞典2比0击败希腊。
109711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