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葡萄牙2-0胜土耳其 三中门框佩佩建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08欧锦赛A组首轮打响,04欧锦赛亚军葡萄牙队在瑞士日内瓦2-0完胜韩日世界杯季军土耳其队,迎来开门红。

本场比赛葡萄牙占尽优势,曾三次打中对手的门框,其中老将努诺-戈麦斯分别击中了立柱和横梁,C罗也有一记任意球打中立柱,第61分钟,佩佩助攻上前同努诺-戈麦斯做配合后闯入禁区倒地铲射破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穆蒂尼奥助攻,替补登场的梅雷莱斯锁胜局。

葡萄牙遭遇强敌 C罗首发领衔

在预选赛上,葡萄牙队以1分之差排在小组第二,而土耳其则以1分之差力压挪威晋级。鉴于葡萄牙队在上届欧锦赛的出色表现,斯科拉里领军,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令人值得期待,相比之下,土耳其队的晋级之路则有些磕磕绊绊,这支02韩日世界杯的季军得主状态近年来下滑得很快。

葡萄牙和土耳其历史上共有6次交手,葡萄牙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在欧锦赛的赛场上,葡萄牙对土耳其的2次交锋保持全胜,且未失一球。此役德科C罗领衔中场,努诺-戈麦斯担任场上队长并顶在最前面,费雷拉客串左后卫,切尔西新铁卫博辛瓦首发。土耳其方面,尼哈特出任单箭头。

葡萄牙场面占优 佩佩进球被吹

第2分钟,德科分边,博辛瓦右路突破传中,沃尔坎将球让出底线。第4分钟,卡兹姆故意将球踢向西芒身上被德国主裁判范德尔出示黄牌警告。第5分钟,C罗右路拿球横向盘带突然起脚打门,但放了高射炮。

第12分钟,大阿尔滕托普右路传中,土耳其两名队员包抄到位,埃尔丁扫射没有打上,通恰伊转身打门摔倒在禁区内,范德尔没有给点球。第16分钟,葡萄牙队开出战术角球,西芒左路传中,佩佩禁区内头球破门,但边裁高高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被吹掉。

C罗任意球中立柱 半场互交白卷

第19分钟,博辛瓦后场放倒埃尔丁犯规,大阿尔滕托普掩护,尼哈特的劲射打在人墙上变线弹出底线。第20分钟,德科中场一记精准的长传转移,西芒禁区左侧得球突破打门被挡。第27分钟,德科左翼打门被挡,随后德科前场突破被拉倒,西芒24码外任意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30分钟,C罗24码外大力低射打偏。第36分钟,穆蒂尼奥左翼带球突破,戈克汉手球犯规,C罗右脚大力攻门,皮球在禁区内弹地,沃尔坎飞身用指尖挡了一下,皮球砸在立柱上弹出!第38分钟,大阿尔滕托普外围远射打偏。第40分钟,佩佩头球抢点顶偏。

努诺-戈麦斯劲射中柱 葡萄牙得势不得分

易边自战,土耳其换人,萨博里替下埃尔丁。第47分钟,卡兹姆右路传中,通恰伊争顶头球时犯规,里卡多将球没收。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西芒高速上抢被踢倒,努诺-戈麦斯高速跟进的打门,皮球又砸在左侧立柱弹出!对西芒犯规的戈克汉被补罚一张黄牌。

曼联边翼纳尼在场边热身。第55分钟,埃姆雷-阿西克替下有黄牌在身的戈克汉。第56分钟,C罗突破到禁区左侧小角度推射,沃尔坎将球扑住。第59分钟,穆蒂尼奥24码外一脚漂亮的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铁卫佩佩建奇功 葡萄牙力取开门红

第60分钟,萨布里外围一脚远射打高,葡萄牙队在第61分钟打破场上僵局,C罗左路得球转移,中路佩佩助攻上前同努诺-戈麦斯做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沃尔坎倒地将球扫进大门,1-0!

第65分钟,C罗左路送出一记漂亮的传中,努诺-戈麦斯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又是砸在横梁上弹出!戈麦斯运气不佳。第69分钟,纳尼替下了队长努诺-戈麦斯,队长袖标交到了C罗的手上。第73分钟,萨博里对判罚不满被黄牌警告。

第76分钟,森图尔克替下大阿尔滕托普。第82分钟,尼哈特开出右侧角球,无人盯防的阿西克头球顶偏。第83分钟,梅雷莱斯替下穆蒂尼奥。第85分钟,埃姆雷中路劲射被挡。第88分钟,纳尼前场闪开空裆20码外大力远射,沃尔坎轻松将球没收。第90分钟,梅拉替下德科。伤停补时进行到第3分钟,穆蒂尼奥中路漂亮的拉球转身并及时将球分出,右侧跟进的梅雷莱斯面对出击的沃尔坎冷静将球送进空门,2-0!葡萄牙2-0力擒土耳其取得开门红。

双方出场阵容:

葡萄牙:1-里卡多/4-博辛瓦、15-佩佩、16-卡瓦略、2-费雷拉/20-德科(5-梅拉)、8-佩蒂特、10-穆蒂尼奥、7-C罗纳尔多、11-西芒(6-梅雷莱斯83’)/21-努诺-戈麦斯(19-纳尼69’)

土耳其:23-沃尔坎/22-哈米特-阿尔滕托普(9-森图尔克76’)、4-戈克汉(15-阿西克55’)、2-塞尔维特、3-巴尔塔/5-贝洛佐格鲁-埃姆雷、7-奥雷里奥、18-卡兹姆、21-埃尔丁(20-萨博里46’)、17-通恰伊/8-尼哈特
r.jpg
r1.jpg
r2.jpg
r3.jpg
y173671658034543.jpg

hohoho… sure portugal wil win de la…

你选中了葡萄牙?又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