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見英國網友被騙2500 退休教師中美人計

美人計奏效!

退休男教師色心起,為與初識的英國籍美女網友相見,竟然失去理智,結果短短5天內,反被詐騙集團騙走2500令吉。

事主于本月2日在登州日底市住家,接獲一名自稱為“愛麗絲.葛列”(Alice Gurley)的英國籍美女的電郵,對方聲稱30余歲,要與事主為友。

官員致電促匯錢

退休男教師非常驚喜,並立即回覆;兩天后,愛麗絲再次回郵,佯言欲到我國與他見面。

登州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組主任阿茲米阿當警監披露,本月6日,事主接獲愛麗絲的手機短訊,對方要求他致電聯絡她。

他受詢時說,當事主聯絡上愛麗絲時,對方聲稱由于行李超重,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被關稅局官員扣押,要求事主協助。

“過了不久,一名自稱關稅局官員的男子致電事主,指示事主繳付7000令吉,以擔保愛麗絲外出。”

阿茲米警監說,事主只有能力繳付2500令吉,匯錢后不久,再次接獲男子來電,指示事主再匯入3800令吉。

“此時,事主才如夢初醒,懷疑自己受騙,並于隔天向警方投報。”

阿茲米警監說,媒體已多次報導類似案件,但還是有人被詐騙集團騙財。

“至今,警方還未扣捕任何人,我們會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條文調查此案。”

“愛麗絲”專騙老男人

據了解,自稱是“愛麗絲.葛列”(Alice Gurley)的英國籍美女,專門發出“交友電郵”給退休的男網友或樂齡人士,目的是騙錢。

有跡象顯示,此詐騙集團成員至少3名,一人聲稱是“愛麗絲.葛列”;另兩名一男一女巫裔成員,則扮演機場關稅局官員,任務是勸服受騙者把款項匯進他們指定的銀行戶頭。

根據有此遭遇的49歲蔡姓男讀者向本報透露,他也曾在上月初突然收到“愛麗絲.葛列”的“交友電郵”,聲稱單槍匹馬從英國曼徹斯特乘搭班機,飛抵吉隆坡國際機場,並隨電郵附上行程表,並要他提供手機號碼以及前往機場接待。

他追述,當“愛麗絲”聲稱的班機抵達機場后不久,他就接獲她的來電,對方以英式英語申訴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被關稅局官員扣押,要求協助。

“不久,一名自稱是機場關稅局官員的巫裔女子,以國語道出愛麗絲因為攜帶總值逾百萬令吉的英鎊,而遭扣押,要求我繳付7000令吉,以擔保愛麗絲外出。”

蔡先生說,由于他曾在報章閱讀到類似的網絡騙案新聞,因此以身上沒有錢為由,打發對方。對方見詭計不得逞后,便知難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