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肥坐鎮禁區 太陽守住勝利

歐尼爾(持球者)的加盟,成功捍衛太陽禁區。

一向擅長打進攻戰的太陽,本季找來歐尼爾(Shaq O’Neal),就是希望除了能飆分也能拼防守,從最近兩次他們和馬刺的交手看起來,太陽的計劃確實奏效。

防守戰 客場打敗馬刺
自歐尼爾加盟後,太陽兩度對上馬刺,他們先在3月10日以94比87贏球,而昨天兩隊進行本季例行賽最後一次碰面,太陽又以96比79贏球,這兩場比賽太陽平均才拿95分,但失分卻壓低到83分,和過去重攻輕守的形象判若兩隊。
造成其中差別的關鍵,當然就是歐尼爾,有了他坐鎮禁區,太陽也可以一改過去飆分的球風,和對手玩起防守大戰,昨歐尼爾只上場24分鐘,就交出16分、9籃板,最近兩次太陽和馬刺交手,歐尼爾平均15分、12.5籃板,表現非常出色。

季後賽 首輪可能碰面
昨天太陽在客場擊敗馬刺,對球隊信心是很大提升,奈許(Steve Nash)說:「能在超難打的馬刺主場贏得勝利,總是非常值得高興。」
而另個重要原因是,太陽目前排西區第6種子,馬刺則是西區第3,兩隊極有可能在季後賽首輪碰面,經過昨天交手後,馬刺確實需要擔心,他們的衛冕之路是否會在季後賽首輪就遭遇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