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美拉纷设培育场 养金龙鱼稻田变黄金

金龙鱼让武吉美拉一带的稻田变黄金!原本一依格只值1万5000令吉的稻田,目前已暴涨至30万令吉。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说,武吉美拉一带的稻田,在金龙鱼培育场纷纷成立后,稻田的价格从以前的每依格1万5000令吉,暴涨至目前的每依格30万令吉。

投资者须承担风险

诺奥马表示,政府鼓励人们投资金龙鱼培育行业,不过,投资者必须自行承担风险,目前已有40公顷的武吉美拉稻田被挖掘成金龙鱼培育场。

“水源的问题必须关注,一个金龙鱼培育池,必须使用12公顷稻田所需的水。我要求水利灌溉局深入研究。”

诺奥马说,金龙鱼培育行业目前是有利可图的投资,投资者购买一条母鱼的价格是1万3000令吉,一个鱼池有20尾鱼,价值26万令吉,投资者可以向农业银行取得贷款,这可以协助这个行业的发展。

“不过,投资者也必须自行承担风险。”

诺奥马週一在武吉美拉度假湖镇,为大马渔业局推介武吉美拉湖金龙鱼管理计划及把总值20万令吉的110尾金龙鱼苗放入武吉美拉湖。

培育场不符合生物安全標准

他说,武吉美拉一带的金龙鱼培育场,看来並不符合生物安全(BIOSECURITY)標准,专家必须探討这个问题,因为从2012年开始,出口到欧洲国家的观赏鱼,必须符合生物安全的標准。

诺奥马说,武吉美拉金龙鱼培育场的投资活动,目前仍在顺利操作,投资者必须自行分辨真偽,避免受骗。

他说,农业部也將重点发展养燕业、观赏鱼特別是武吉美拉的金龙鱼及沙巴州的海澡业。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