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鼠服助曬劑 求歡增3倍

美國可望出現第一種女性春藥。美國藥廠正研發一種性功能障礙新藥,能提高性慾的藥男女皆適用。在初步人體實驗中,它能讓男性立即勃起,並成功提升女性性慾和性滿足感。
美國帕勒汀藥廠(Palatin)的bremelanotide(又名PT141)原被研發為助曬劑,蒙特婁協和大學神經科學家佛斯以老鼠實驗後發現,母鼠服此藥後主動求歡的機率,是未服藥母鼠的四倍。

病人「找回高潮」
藥廠執行長斯帕納說:「在初步臨床實驗中,年輕大學男性服藥後馬上勃起。」他指出,市面上如威而鋼、犀利士等壯陽藥,是以增加陰莖血液流量來造成勃起,此種新藥則是活化管理正常性功能的腦部區域,服藥半小時後就能發揮藥效,且能持續六到八小時。
帕勒汀希望此藥能在數年內上市,除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也能幫助停經或切除子宮的女性,找回失去的性慾。紐約性治療師裴若曼為帕勒汀篩選參加人體實驗的女性,並審視實驗結果,他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說:「有些女性形容服藥後性愛快感的字眼,我不好意思講,但她們的反應包括『我找回以往的高潮』,和『我頭一次主動找對方上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