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朵值一粒柚子價 柚子花可製香精價高

打捫柚農協會總務兼高晶柚子園園主冼桃金指出,有一家英國公司向他提出,以一粒柚子的價格收購一朵柚子花。

他說,這家公司是要它來作為配製香精油的材料,這將為柚農開拓出另一個市場。

柚子有醫療效用

“一朵花可以結出一粒柚子的果實,因此早前在經過商討後,這家公司願意以一粒柚子的價格來購買一朵花。有關公司人員將於下週再度到訪,以收集柚子花。”

冼桃金週四(8月27日)在霹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馬來西亞創業促進會霹靂分會主席賴金峰和來自台灣的李幸模企管博士,到來打捫高晶柚子園參觀交流時,這麼表示。出席者包括打捫柚農協會主席周勝和副主席高明威。

馬漢順表示,柚子有醫療效用,柚子皮可治療肺病和哮喘病;柚子花更可製造香水或香精,用途廣,是一種非常有價值的產品。”

柚子業可國際化

詢及柚農耕地地契問題,馬漢順表示,州政府將會協助,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也將安排時間到訪打捫柚子園。

馬漢順指出,州政府計劃推動打捫柚子業的生態旅遊,並希望通過引進專才,把打捫柚子業推向國際化和企業化。

李幸模:“4化”拓展柚市

李幸模指出,柚農要拓展柚子市場,“4化”很重要,即企業化、科技化、國際化及生活休閒化。

他指出,他本身也是農家出身的子弟,因此非常樂意協助柚農,並在交流會上分享他的經驗。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