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跌破3.4万美元

bitcoin

在中国宣布将对加密货币实施更严厉的监管之后,比特币价格周三(5月19日)迅速下挫,三个月来首次跌破3.4万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周四(5月20日)下午5时,比特币价格收复了一些失地,价格在3.9万美元左右。

以太坊、莱特币、狗狗币等其他加密货币也普遍出现恐慌式抛售,部分币种一天内跌幅曾超过30%,一度引发崩盘担忧。

过去半年,加密货币在一波全球性投机热情的驱动下一路高歌猛进。包括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嘻哈明星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都成为狂热的追随者,中国科技公司美图也斥资一亿美元加入这场豪赌。

一年前还在7000美元左右的比特币在今年4月曾触及6.3万美元的高点,但进入5月后,市场情绪逐渐变得恐慌。上周,在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宣布不再接受比特币后,比特币价格下跌了10%以上。

此次重创则来自于大洋彼岸的北京。中国表示将禁止银行和支付公司提供与加密货币交易相关的服务,它周二(5月18日)还警告投资者不要进行投机性加密货币交易。

与此同时,特斯拉在华尔街的股价下跌超过3%。这家由马斯克创立的公司目前仍持有价值约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来源:B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