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代表说 全国300水灾警报器已经被提升传递效率

显示图:水利局

(布城15日讯)水利及灌溉局总监拿督莫哈末纳西尔说,全国500个水灾警报器中,已有300个已获加强性能,以便为本地居民更有效地传递水灾预报。

他说,为了应对即临的东北季候风季,已加强警报的声量,并使用与警察或救护车不同的警报声音,以及对受灾地区发布水灾预警。

“我们正在增强警报声量,也作出宣布……之前没有宣布,警报器是安置在全国水灾关键地区。”

“至今为止,已与特定地区居民交流,并进行警报器测试。”

莫哈末纳西尔今天在技术机构计划,以及灾难管理委员会秘书处与媒体有约活动上这么说。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周一说,他主持的中央灾难管理委员会(JPBP)会议议决,划分救护车和巡逻警车等警报的声音,以免引发民众混淆。

另外,大马气象局总监莫哈末赫米说,该局将在明年之内添置5个气象雷,使雷达总数达到19个。

“有了这个雷达,可以进一步加强天气监测工作……我们将能够更快地发布降雨或雷暴警报。”

来源: 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