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腫fit不起 皮膚暗啞肌肉浮腫屬先兆

炎炎夏日,當然要到海灘或泳池暢泳一番,消消暑氣。但相信不少女士在此之前,都必定會先積極收身減肥,務求以最fit的身段來穿上泳裝示人。其實,導致人體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如脂肪積聚、遺傳和水腫等,而水腫更是引發女性肥胖的主要元兇,因此,这里將會為大家解釋水腫的成因,並告訴各位女士應怎樣健康地消除水腫。

水腫可分四種成因

水腫的成因主要可分為陽虛水泛、氣不行水、腎虛水腫和脾虛生濕四方面。水有滋潤的作用,故對人體所不可缺少,然而水卻容易沉積於人體的下半身,當一個人的身體機能出現問題(陽虛)時,未能正常排走體內多餘水分,就會出現水腫。另外,女性屬陰,男性屬陽,所以女性比男性患上水腫的機會率就更大。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氣即是生命的動力,有推動的作用,若遇上氣不行水的情況,即身體的循環系統出了毛病,未能有效行血、行津和行水,水就會沉積在體內,形成水腫。而中醫學有一句術語謂:「腎主一身之水」,若腎臟出現問題,就會成了水液代謝的障礙,特別是患有慢性腎病的人,他們大多會有出現水腫的病徵。某些人脾臟較虛弱,若進食生冷食物,便會出現水腫問題。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忽略水腫這問題,因嚴重起來的話,或會導致心臟病、血壓不正常和中尿毒等問題。

胡亂服去水丸反有副作用

水腫問題的確會令一眾愛美之人感到困擾,勸告各位千萬不要胡亂服食坊間的去水丸來消除水腫。雖然這類成藥確有一定效果,但有可能引發削腎和瀉火副作用,令整個人容易感到疲勞,抵抗力也會愈來愈差。

另外,由於長期服食去水丸,亦會令腎臟受損,可能會導致腎虛水腫的情況。若不清楚自己肥胖的原因是否源於水腫,大可留意兩大特徵:一是患上水腫的人會肌肉浮腫,且多集中於下半身;二是皮膚會失去光澤並變得暗啞,同時更失去彈性。如發現自己出現上述特徵時,而應盡快求診。

4款利水去腫湯水

1.海龍海馬薏米湯

材料:海龍一两、海馬一两、生熟薏米各一两、白朮五錢、瘦肉一塊、蜜棗三粒

主治:陽虛水泛

做法:清水12碗煲兩小時

功效:補益腎陽、健脾利水

2.黨參北芪茯苓湯

材料:黨參一两、北芪一两、雲茯苓一两、舊陳皮一錢、瘦肉一塊、紅棗五粒

主治:氣不行水

做法:清水12碗煲兩小時

功效:補肺益氣、行氣利水

3.杜仲巴戟玉米鬚湯

材料:杜仲一两、巴戟一两、玉米鬚五錢、車前草一两、黑棗五粒、豬骨一斤

主治:腎虛水腫

做法:清水12碗煲兩小時

功效:補腎壯骨、利水消腫

4.花旗參扁豆赤小豆湯

材料:花旗參五錢、扁豆二两、赤小豆二两、排骨一斤、蜜棗三粒

主治:脾虛生濕

做法:清水12碗煲兩小時

功效:益氣清熱、健脾去濕

thanks for sharing~~

喝多点BALI水,可以消水肿??

Ths for share!!! [s: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