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閘華裔稻農大豐收 防範稻病蟲害有功

下霹靂水閘新村華裔稻農努力防範稻病及蟲害,即將收割的這一造稻大豐收,總產量從上一造稻的一萬多公噸增加到1萬4千多公噸。

曾吉容稻田農民集體勞作委員會主席曾貴昌說,在這之前,水閘稻農面對跳虱蟲害及稻熱病的侵害,導致之前稻穀收成量被拉低。

“在這一造稻,農民們努力防範蟲害和稻熱病,包括出錢出力施用農藥、菌藥和盡心力,成功將稻熱病發生率降到最低。跳虱蟲害也在這一造稻受到控制。”

他指出,之前十號溝和二號溝一些稻田出現不足水的問題,共有16名農民受影響。這項問題也在最近雨季暫時解決,目前水利灌溉局已掌握問題根源,希望能在明年獲得全面克服。

曾貴昌說,今年下半年風調雨順,使稻穀在沒有蟲害和稻病下,出現大豐收,稻穀實美。

“我們希望政府能讓我們的稻穀銷售出外州。如果政府能讓稻穀銷售出州,農民獲得好價錢,也是回饋農民們的辛勞。”

他表示,該區稻穀將在下週開始收割。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