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養植物綠化家居

家居擺放一些盆栽,可令家居更有生氣,很多人喜愛在家中玄關、廁所、書桌前置一些植物以增添生活情趣。今次介紹是幾盆水養植物,有斑葉水竹草、青苔球水種植物、絨葉合果芋及彩芋、荷蘭紅網及小紅波,分別以不同的器皿盛放,有不同的趣味,適合擺放家中不同的地方,而且清潔易打理,適合繁忙的都市人。
斑葉水竹草,葉圓尖型,綠白相間,生氣盎然,放在長型玻璃瓶,擺在門口位置最適宜。
青苔球水種植物,十分可愛,種在青苔球內分別是花碧榕及鳳尾芒,葉色形態各異,放在桌上或茶几上,令人倍添閒意。
跟着是兩組吊牆的水種植物,一是利用鋁線把玻璃瓶口綑,將心愛的植物吊在牆上,十分有創意及心思,放入形態有點相似,但葉色各異的絨葉合果芋及彩芋放在一起,令視覺上更有趣味。
另一組是荷蘭紅網及小紅波,用不同色小吊瓶,放上不同色的植物,吊在牆上好有雅意。
以上的植物只要定時加水及加入適合的水肥,若放在陽光不到的地方,只須間中放到窗前吸下陽光就會充滿生氣,定有一款令你心儀的。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