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志願治安公會

1.jpg
江沙志願治安公會于2011年4月21日成立,並獲得江沙警方支持。治安隊當時附屬在G0296志願警衛團。

“防範在心中,安全在身邊”,這就是江沙志願治安公會一直以來所強調的!

過去2年多,江沙志願治安公會在扮演協助警方打擊罪案的角色,贏得大家口碑;市民遇到罪案或奇難雜症,警方未抵達前,首先會通知治安隊,希望協助解決。

易名江沙志願治安公會

過去的逾700個日子裡,除了協助警方巡邏,防範罪案,江沙志願治安公會還協助家長勸告處于叛逆期的孩子,分辨事非黑白、協助居民擒蛇捕狗、揪出行騙老千、車禍維持秩序、協助滅火……。

其中,最叫大家印象深刻,莫過于去年4月成功在江沙櫻花園埋伏“少年狼”,破了多宗非禮及企圖強姦案,讓江沙女性鬆了一口氣。

當時,有幾名未成年的少年向在櫻花園步行的女性襲胸,甚至企圖強姦一名女中學生,人神共憤;幸虧在治安隊連日的埋伏,終于把“少年狼“捉拿,交由警方查辦。

江沙志願治安隊于2011年4月21日成立,當時附屬在G0296志願警衛團,以“江沙G0296志願治安隊”協助江沙警方把關治安。

隨后,在隊長黃振雄領導下,治安隊日益壯大,並在2012年10自立門戶,易名為“江沙志願治安公會”繼續協助警方打擊罪案。

逾200人不定時巡江沙

隊長黃振雄說,該會目前有逾200人,每週都會不定時騎摩哆在江沙範圍巡邏。

他說,每次巡邏都會叮嚀團員注意置身安全,一旦目睹罪案發生,務必第一時間聯絡警方,不可魯莽行事。

“回想當初成立治安隊時,曾經換來譏諷嘲笑,演進到今日,許多人都會在目睹罪案時,第一時間想起我們,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轉載訊息面書交流

除了最常的巡邏外,江沙志願治安公會也透過面書,與大家保持聯繫與交流,並傳達正面的訊息。

黃振雄指出,治安隊必須與時並進,不能墨守成規,否則難以解讀現代人的想法;因此,他們有專人負責管理面書,與大家交流。

他說,若是看見合適的文章,或是正面的訊息,也會轉載或發佈在面書牆上,讓更多人第一時間掌握。例如,前陣子骨痛熱症頻傳,將會提醒市民必須清理家中盛水的花盆、雜草及水溝,大家攜手防範骨痛熱症的發生。

“同時,也會轉載一些詐騙新聞,提醒大家防範老千的干案手法。”

KK979電話︰012-4854863(24小時)

KK94電話 ︰012-5325566(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