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景點何其多 王城秘笈

過了江沙大鐘樓后,我們取道王宮路,朝王宮方向行駛時,會看到左邊就是江沙河畔公園,接下來就是武吉占丹(Bukit Chadan)。

但大家千萬不要急著先去王宮,否則會錯過了江沙一些同樣值得一游的景點。

沿途,我們除了可以看見粗壯大樹在河畔上,與蜿蜒的霹靂河構成美麗的圖畫,尚可尋找數景點參觀。

馬來短劍紀念碑

這座宏偉的馬來短劍紀念碑(Keris Tamingsari Monument),是為了紀念霹州第33任蘇丹依德里斯沙登基,于1963年興建。

它坐落武吉占丹一個山坡上,就在江沙休閒屋(Rest House)旁邊。

在早期的馬來社會,馬來短劍不僅是武器,更是象徵著王室的顯赫地位。

即使到了今日仍舊一樣,馬來短劍也是蘇丹傳統衣著打扮重要的飾物,特別是在王室慶典上。

休閒屋

從前,在霹靂河旅社還未興建前,江沙休閒屋(Rest House)便是最多人投宿的地點之一。

這間由政府經營的酒店,坐落于江沙武吉占丹的山坡上,遠眺霹靂河,是一個“風水”蠻好的地方。

附近有江沙公共游泳池、河畔公園、公共圖書館,馬來短劍紀念碑。

這個地方是一個策劃地點,出大街方便,徒步只不過10分鐘,從這裡繞王宮路一圈出來,只不過約4公里左右。

不少外國游客喜歡從這裡步行,慢慢欣賞江沙的各重特色建築,包括烏布迪亞回教堂、王宮及皇家博物館等。

游泳池

這座公共游泳池位于武吉占丹,就在江休閒屋旁邊。

興建這座公共游泳池是霹靂州蘇丹阿茲蘭沙的意願,一來給予市民方便,多一個消遣的場所。二來,可藉此激發及推動有益身心的游泳運動。

每逢週日,可以看見不少市民,舉家大小到來嬉水取樂,共享天倫。

英軍墳地

這個地方非常隱蔽,也有人稱之英軍紀念碑;即使是江沙也沒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存在!

其實它就“躲”在江沙休閒屋(Rest House)的后面。

來到這裡,大家會看見一個紀念碑,裡頭有記載1876至1877年的霹靂戰爭(Perak War),英國英軍戰死沙場,長眠這片土地,已有逾130年。

這個地方的十字架墳碑,偶爾會吸引一些年人輕人到來拍攝青春寫真。
1.jpg
2.jpg
3.jpg
4.jpg

好大规模的皇宫,哈哈!富丽堂皇

住在江沙根本懒得理有什么地方是景点[s:64][s:64][s: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