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消拯局 蛙人據點之一 負責北霹水域意外

基于地理策略因素,江沙消拯局今年被委為霹州蛙人隊的據點之一!

目前,全霹靂只有3個地方是消拯局蛙人據點,包括位于怡保的消拯局霹靂州總部、江沙消拯局及邦咯島。

江沙消拯局負責的北霹靂的範圍,包括江沙、太平、玲瓏、宜力甚至檳霹邊界的巴里文打與峇眼色海。

江沙消拯局主任魯斯蘭指出,該局是在今年初被選為消拯州蛙人據點,負責北霹靂一帶的水域意外拯救與搜尋工作。

他解說,邦咯島被選為原因,是因為該區位于海域,而且漁夫與游客眾多,主要負責實兆遠、班台一帶地區。

3隊伍輪班值勤

他說,總部設立江沙消拯局的理想人數為21人,但是目前僅有15名蛙人,包括一名蛙人隊長,負責率領這些蛙人涉及跟水有關的拯救。

他解釋,在這之前,蛙人隊只設在州總部,后來經過研究,發現這樣無法達到滿意的“反應時間”,而作出改變。

“江沙被選為消拯局蛙人的其中一個據點,主要是地點策略的考量,負責霹靂一帶的水域救災工作。”

他說,為了蛙人隊伍將來發展,江沙消拯局已另闢一間房間,作為該小組獨立活動室,如今已建竣,預料下週會操作。

他說,該局共有3支隊伍輪班值勤,而蛙人小組也是分成3隊輪班值勤。

參與吊橋坍塌搜索工作

雖然江沙消拯局的蛙人隊于今年成立,但是已明顯發揮效果。

信手拈來,就有昨日的20歲女郎溺斃玲瓏著名瀑布名勝拉打哥卡布案件,其屍體是被消拯員發現。

此外,前陣子在金寶發生的吊橋坍塌奪3命案及3拉曼大學生溺斃案,江沙消拯局蛙人也受召前往災區前線展開搜索。

魯斯蘭認為,把蛙人分散據點,能改善消拯局搶救水域意外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