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简介

有“皇城”之称的江沙,是霹雳州皇城的所在地。皇城中的乌布地亚回教堂,建于1917年,被喻为州内最美丽的回教堂。其金黄色的圆顶和巍峨耸立的尖塔,是一处最令教徒们感到骄傲的朝圣地。江沙以盛产橡胶闻名,当年从非洲移植到马来西亚的三棵橡胶树,就是在此开枝散叶的。

我的另外一些简介:

江沙是一座皇城,位于怡保北部 60 公里处。这里有一座马来学院,造就了不少马来西亚
主要的国家领袖。江沙马来学院成立于 19 世纪及 20 世纪之交,它是马来西亚最早的
留宿学院。在江沙的渡轮码头,船家可以带着旅客沿着霹雳河,一路参观下去。
江沙最出名的是当地制作的陶器,称为“黑陶瓷”,它有冷却食水的功能。
一种称为 LABU 糕的蛋糕,则是江沙城的另一特点。

UBUDIAH 回教堂

江沙的最高荣耀是位于武吉赞旦的 UBUDIAH 回教堂。这座回教堂建于 19 世纪及 20 世纪之交。
这座回教堂可以说是马来西亚境内最漂亮的回教堂之一,在其巨大的黄金圆顶及尖塔上有着
很丰富的回教建筑手工及色彩。这座回教堂最早是由霹雳州第 28 任苏丹 SULTAN IDRIS MURSHIDUL ADZAM SHAHI 所建,
但是后来数度被迫中断建筑工程。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其意大利进口的大理石,两次遭受大象的破坏。
UBUDIAH 回教堂于 1917 年,正式开幕。

楼上的你是来自美国吗?

謝謝版主…分享江沙的歷史
版主,你是住江沙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