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設跑道 過足飆車癮 華裔車手瘋越野摩哆

越野摩哆熱浪來到王城!江沙華人“瘋”越野摩哆,並在王宮對面設計私人賽車跑道,過足飆車癮!

這個跑場位于甘榜沙容德賓(江沙霹州蘇丹王宮正門口對面)。由于位置偏僻,尚未引起人們注意,但每逢週日傍晚,知情者都會前往上述地點觀賞緊張刺激的越野摩哆運動。

跑道設計者覃厚漳(38歲,泥機駕駛員)指出,他在美國工作期間,曾到專業越野摩哆賽場觀賽,再加上從網上及光碟找到資料,便利用泥機駕駛技術,設計出符合比賽標準的跑道。

“這是江沙唯一的跑道,不管華裔或是巫裔朋友,都前來這裡練習和比賽。”

越野摩哆價值數萬

“參加這個運動可說非常安全,因為車手都會在飆車前戴上護身套及頭盔,至于每輛越野摩哆的價格,介于1萬令吉至數萬令吉不等。”

這批越野摩哆愛好者有七八人,他們之中最先參與越野摩哆運動的,是江沙福五起重機公司少東吳秋盛(25歲)。他于2002年,尚在念中學時期,就接觸越野摩哆,如今是比賽常客。

吳秋盛說,之前他是在江沙公主花園附近的私人山坡練習,最近獲得有關方面批准,才把跑道換來甘榜沙容德賓。

他指出,由于跑道位于馬來甘榜,他們避免在回教徒祈禱時間練習,以免喧囂聲,會帶來干擾。

吳秋盛說,之前玩越野摩哆會比較孤單,因主要只是馬來同胞參加。最近,他號召到不少華裔同胞參與交流,預計會有更多華人愛上這項運動。

江沙公開賽少女參戰

沙塵飛揚,緊張刺激!

越野摩哆江沙公開賽,于日前在江沙甘榜沙容德賓(江沙王宮正門對面)舉行,吸引國內各好手參與,並由霹州行政議員拿督南利查哈里主持開幕禮。

參賽者絕大多數是青少年,他們在場上的膽量及技術,絕不輸給成人。

令人意外的是,比賽也有少女參加,她還戴上蒙面超人頭盔,十分搶眼。

目前為止,參與越野摩哆的朋友,以友族居多,不過,華裔也漸漸愛上這種刺激的運動。

值得一提,吳秋盛(25歲)是江沙唯一的華裔參與者,他這次在Trail Bike Moto組取得第三名。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