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一觸即發 猛龍富農爭隊史首冠

泛馬籃球聯賽(NBL)今日(週日,8月1日)晚上將上演決賽大戰,賽前被公認為最強的兩支隊伍吉隆坡猛龍與霹靂富農化工皆成功亮相,雙雙力爭隊史的第一個NBL總冠軍。

猛龍今年才第一次征戰NBL,但這支ABL隊伍在首個賽季就已經成功奪得初賽冠軍,並一路挺進殺入決賽。至於2008年亞軍富農上一屆墊尾後在今年反彈,實力培增的他們放眼能在週日晚上創造歷史。

富農靠淨胜分壓倒彩虹

在週六(7月31日)晚上的次回合半決賽中,富農表現得大起大落,所幸兩大外援穆雷與賈申柯林發揮神勇,富農最終仍以84比71擊敗砂拉越彩虹,順利以淨胜分優勢獲得決賽資格。

富農在第3節一度領先多達20分(51比31),可是他們此後失去集中力,在第4節被彩虹追至66比69。可惜彩虹在這關鍵時刻卻突然犯下嚴重失誤被富農連截2球,以致最後功虧一簣。

富農的穆雷週六晚上3分球6投4中,轟進全隊最高的23分9籃板,賈申柯林也射下22分16籃板,為球隊送出強大的支援。此外,富農的許偉德也有出色表現,共得16分6籃板,譚健鴻與唐文勇各得8分。

彩虹的MVP球員克里斯雖然射下全場最高的27分7籃板,另一外援史密斯也有17分進帳,但彩虹42%的命中率卻不如富農的52%,籃板數也以22比36落後,導致了最終的慘敗。

彩虹衛冕夢碎

這也意味著,雖然彩虹在首回合半決賽中以71比65取勝淨胜6分,但卻在次回合半決賽輸了13分,結果倒輸7分而緣慳決賽,衛冕夢碎。

衛冕冠軍彩虹在半決賽的落敗也印證了“NBL無法衛冕”的魔咒,因為打從2002年NBL創辦至今仍沒有球隊能夠順利衛冕。

富農化工教練李慶展賽後表示,譚健鴻與黃萬新在第4節的兩個截球是球隊全場的轉捩點,這4分至關重要,球隊因此得以拉開比分奠定最後勝利。

李慶展:盼防死哈特曼

詢及決賽對壘猛龍的比賽時,李慶展說:“我們在決賽中毫無壓力,因為猛龍都是國家隊球員,被看好的反而是他們。”

“決賽中我們會盡力做好防守,尤其是狀態大勇的猛龍外援哈特曼,我希望之前防守都不錯的穆雷可以防死他,減少其得分。”

@"@水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