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盗五大诀窍

汽车防盗五大诀窍:管好车钥匙、停车有讲究

不能忽视汽车的防盗问题。下面就是汽车防盗的几点提示:
管好车钥匙
1、当你不在车里时,一定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务必要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关好车窗、天窗。
2、别把备用钥匙放在车里,不管是车内什么地方,盗贼都会找到。
3、切勿将车交由他人代泊,那样很容易让盗贼乘机配制车钥匙。
停车有讲究
1、停车时,应选择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繁多的场地,停车时把车轮转过一定角度。夜间停车要停在明亮场所,这样使窃贼难以伺机下手,盗车后也不易很快离开现场,难逃搜查视野。
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灯光昏暗或人迹稀少的地方。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把爱车停在隐蔽的地方时,最好把车倒进去,这样盗贼撬车时,容易被人发现。
2、不要把爱车停放在违规的地方,否则无法在短时间内确定车子是被盗还是被交警拖走。
设置小机关
1、可以视车辆情况,设置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如在方向盘、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给窃贼增加难度,使车辆难启动,无法盗走。
2、汽车外装的附件,如燃油箱、灯具、蓄电池、备用轮胎等应在连接紧固螺丝上加以改进。比如改用不标准螺母,如五角形螺母,必须用特制扳手才能拧开。
3、对汽车防盗装置加强保养,对打开防盗机关或解除报警信号的方法、密码应严格保密,不能外传,以免被盗。
4、不管车上是否装有警报器,您最好都要在车窗上贴一条警告条,如“本车装有防盗警报器,请勿动手”等,让盗贼知道您的车装有警报器。任何盗贼对装有警报器的车都不敢轻易“过招”,这叫做声东击西。您最好还是安装上警报器,它具有极好的威慑力。
保存重要资料
为了防止汽车被盗窃,你在平时就应注意保存下述信息,这样在你的车被盗后,它会对警察和保险公司有很大的帮助。一是汽车的制造厂家和型号;二是汽车牌照号码、颜色和车型;三是发动机大小和类型,包括各种改动信息;四是所有车钥匙的号码;五是汽车执照及注册号码;六是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的名字;七是购车日期和地点;八是如果你是分期付款买车,要有相关财务公司的名称;九是要列出汽车上有什么特殊的标志,如肉眼看得见的凹痕或修理过的印记,任何特殊的改动部分,独特的车轮,特种喷漆等;十是你可在车的隐蔽处做一些特殊记号,一旦车被找到后你就很容易认出来。
买汽车盗抢险
建议车主在保险单中加一项“盗抢险”。从长远观点看来,这样做可以节省您的时间、金钱,使您免去诸多麻烦。

那我要多注意咯!!!

世事难料啊 [s:21]

很多事都是防不胜防 [s: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