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遊戲機 恐生關節炎

聖誕節腳步近了,蘋果iPod、新力PS3遊戲機以及任天堂Wii遊戲機等電子娛樂產品,是許多人期待的聖誕禮物。但專家提醒,這些聖誕禮物,可能會讓你樂極生悲。
新加坡筋骨疼痛治療中心專家列尼漢指出,愈來愈多人喜歡使用高科技電子產品,但若過度使用,使用者可能會出現疼痛、關節發炎及肩膀僵硬等症狀,造成長期的「重複性使力傷害」(Repetitive Strain Injuires,簡稱RSI)。

增加手指關節負擔
英國「RSI行動」團體表示,過去出現RSI症狀多是長期使用電腦或手部的工作者,如今甚至出現七歲兒童病例。這可能是因為電腦及行動通訊裝置使用普遍,再加上遊戲機、iPod等娛樂產品大受歡迎。
該團體還指出,人們使用iPod或傳手機簡訊時,常會過度使用手指,若產品體積小巧輕薄,更會讓手指關節負擔增加,易造成傷害。此外,不少人在玩遊戲機時,常會久坐,長期盯著螢幕,也有害視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