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羽球公開賽:決戰北京奧運女雙冠軍‧佩蒂儀慧衝擊二連冠

(法國‧巴黎)前世界季軍古健傑與黃佩蒂在週六(11月01日)的混雙半決賽失利,大馬在將於週日(02日)落幕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中,只能再次寄望黃佩蒂與陳儀慧在女雙決賽為國爭光。

佩蒂健傑無緣混雙決賽

重新配對的古健傑與黃佩蒂,在混雙半決賽戰至38分鐘,以18比21、17比21不敵中國的北京奧運會混雙銅牌何漢斌與于洋,無法為大馬拿下第二張決賽門票。

不過,一週前在丹麥公開賽奪得首冠的黃佩蒂與陳儀慧,在衝擊二連冠的征途上將面臨重大考驗,與她們隔網而站的,是稱霸北京奧運會後首度露面的中國勁敵杜棈與于洋。

過往的交手戰績對黃佩蒂與陳儀慧不利,她們過去4次和杜婧與于洋交手,只在2005年的德國公開賽勝過對方一次,其餘3次皆落敗,兩隊最近一次碰頭是在去年的新加坡公開賽,今年前10個月則還未打過照面。

宗偉不敵道菲衛冕失敗

儘管交手紀錄處於下風,但半決賽以21比11、16比21、21比18力克重新配對的另一組中國女雙張亞雯與趙婷婷,相信將加強黃佩蒂與陳儀慧的底氣。

大馬去年靠李宗偉奪得法國公開賽男單冠軍,今年“一哥”親身上陣尋求連莊,但卻在半決賽提前翻船,他是在56分鐘內遭印尼天王道菲以16比21、21比14、21比12淘汰,衛冕失敗。李宗偉還未曾以世界一哥的身分加冕冠軍,看來他只能在接下來的香港或中國公開賽試圖打破這個怪圈了。

兩過氣球王爭男單冠軍

今年的法國公開賽男單決賽,將在兩名“過氣”球王之間展開。上週在丹麥公開賽打破近兩年冠軍荒的克利斯登申,在鬩牆戰中激戰57分鐘後苦勝佐納申,將與澳門公開賽冠軍道菲自去年7月後再次碰頭。

古健傑與陳文宏繼北京奧運會之後,再次不敵印尼的世界第一男雙馬奇斯與亨德拉,男雙決賽則將繼上週的丹麥公開賽後再次上演印中對抗,馬奇斯與亨德拉將和中國的雜牌軍蔡贇與徐晨爭冠。在丹麥公開賽半決賽,馬奇斯與亨德拉曾擊敗過蔡贇與徐晨。

中國囊括女單冠亞軍

中國除了在3個雙打項目獲得爭冠機會,也已提前贏得女單桂冠,謝杏芳能否拿下北京奧運會後的首座桂冠,要看她能否抵擋小師妹王琳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