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瑞樱吁请首相启动6个月暂缓偿还贷款

洪瑞樱

(太平31日讯)马华太平区会主席洪瑞樱吁请首相根据正确的数据,并立即启动为期6个月的自动暂缓偿还贷款。

她表示,当去年的MCO 1.0时,政府于4月1日,便落实为期半年的自动暂缓偿还贷款,直至去年9月底结束。

她在文告中说,较后当我国疫情再度爆发、政府祭出更严厉的管控令MCO 2.0 和 MCO 3.0时,财政部长扎夫鲁曾表示,政府不能再强行要求银行实行第二次的业自动暂缓偿还贷款,不然这会为银行业带来巨大的亏损。

“根据财长的预计,自动暂缓偿还贷款会导致银行业每个月面临大约10亿6000万令吉亏损,6个月的总亏损预计为63亿3600万令吉。由于财长的决定,导致许多家庭面临财务危机,且这危机还在持续的扩大,但讽刺的是,财长从未没有告诉我们,银行业的美好。

她指出,当许多小老百姓面对财务困境时,银行业不止没亏损,反而赚得更多。

来源: 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