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 藍道夫指引灰熊

浪子回頭 藍道夫指引灰熊

藍道夫(持球者)不再當浪子,改當領袖愈當愈有模有樣。

灰熊去年季外豪睹交易來「浪子」藍道夫,當時被球評罵到臭頭,因為藍道夫雖是「20分、10籃板」製造機,卻也是不折不扣的問題球員,灰熊找他來無疑是自找麻煩,沒想到藍道夫浪子回頭,非但未惹是生非,還帶領球隊打出近4季最佳40勝紀錄。
藍道夫在加盟灰熊前,2年內換了3隊,從拓荒者到尼克,再到快艇,所惹的麻煩包括違反禁藥規定,和教練與隊友也常鬧彆扭,最後落腳灰熊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就像葉啟田《浪子的心情》的歌詞一樣:「浪子的心情,親像天頂閃爍的流星,浪子的運命,親像鼎底螞蟻的心裡」。

穩 力拼重返季後賽
不過藍道夫終究是「我嘛是了解,生命的意義,我嘛是了解,七逃無了時,我嘛是想要,好好來過日子」,效力灰熊後痛改前非,既維持20分、10籃板身手,還蛻變出讓人難以置信的領袖氣質,扮演老大哥帶領年輕隊友展現重建成果。
上季與5成勝率擦肩而過,所幸灰熊主力陣容並未有太大變動,且又多了1年經驗值,本季仍將以藍道夫為首,搭配更成熟的先發隊友與更完整的替補戰力,挑戰超越上季西區第10名次,力拼重返缺席4年的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