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設交易所供認股 贖金分紅

無法無天索馬利亞海盜猖獗,擄船勒索獲得的贖金也愈來愈多。外電報導指出,索國海盜已經設立了24小時營運的「海盜交易所」,讓其他人能向出海打劫的行動「認股」,拿到贖金時就能分一杯羹。
海盜大本營在首都摩加迪修東北方400公里的哈拉德雷(Haradheere),「海盜交易所」也設立在這個無法無天的村落中。海盜領袖在去年夏天雨季決定設立交易所,要出海打劫的海盜可在交易所設立「公司」公開向民眾募資。「入股」的形式除了單純出錢,也可提供武器、補給品,或者親自出海參加打劫。

弱勢者靠投資翻身
海盜替原本赤貧的哈拉德雷提供一切的基礎建設,推動經濟。海盜交易所則讓許多弱勢者擁有翻身機會。22歲的離婚婦女莎拉對路透記者說,她拿一把火箭推進榴彈(RPG)「入股」一項打劫行動,結果擄回一艘西班牙漁船,拿到贖金。她說:「我非常幸運,投資38天就得到7.5萬美元(約225萬元台幣)。」
一名退休的富有海盜穆罕默德表示,海盜交易所的成立使更多人等著瓜分贖金,導致海盜要求的贖金節節上升,已從平均200萬美元(6000萬元台幣)增至400萬美元(1.2億元台幣)。

wah …like this also can

哈哈,真是太誇張啦[s:68]